精品原创 > 正文

刑事自诉动真格 老赖积极还款获谅解免牢灾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王磊 李娟)遂平县一老赖因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被判承担50%的赔偿责任,然而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受害人赵某、刘某遂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提起刑事自诉。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该案,审理中,该名老赖积极履行剩余赔偿款,并取得当事人的谅解,最终刑事自诉人撤回自诉申请。至此,一件执行三年的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以和解的方式顺利结案。

2014年3月14日,原告赵某、刘某与秦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被告秦某应赔偿原告刘某、赵某各项经济损失165836元。事后,已履行9800元,剩余赔偿款分文未出。经查,被执行人秦某从事房屋建筑工作,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多次查询其银行存款、房产等信息,均无果。该院对其采取三次拘留措施后,其仍拒绝履行执行义务,于2017年3月21日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该院当天以刑事自诉案件立案。2017年5月25日,被告人秦某基于“执行风暴”和“夏季雷霆”专项活动的威慑,主动提出了“一次性赔偿到位,希望赵某、刘某撤回自诉”的申请,并赔情道歉,积极履行赔偿义务,最终取得刑事自诉人的谅解。鉴于该名老赖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事实、情节、态度和危害后果,遂平县人民法院遂作出上述裁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刑事 老赖 还款 谅解 牢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区人民法院首个将专业社会帮教引入未成年刑事审判工作

    为了充分发挥社会专业力量在未成年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中的优势,提高未成年司法服务工作专业化水平,卧龙区人民法院联合卧龙区人民检察院与河南省金阳光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对未成年刑事被告人社会调查,首个将专业社会帮教工作引入未成年刑事案件审判工作中。

  • 固始警方刑拘两名网上逃犯

    自“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史河湾分局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仔细梳理辖区内的逃犯。近日,该分局通过摸排,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刘某,劝投一名网上逃犯赵某。

  • 卧龙区人民法院首个将专业社会帮教引入未成年刑事审判工作

    为了充分发挥社会专业力量在未成年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中的优势,提高未成年司法服务工作专业化水平,卧龙区人民法院联合卧龙区人民检察院与河南省金阳光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对未成年刑事被告人社会调查,首个将专业社会帮教工作引入未成年刑事案件审判工作中。

  • 新野街头公开晒“老赖”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新野法院自开展“夏季雷霆”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在打击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工作方面,举全院之力向执行难宣战,不分节假日全天候通过出动宣传车、设置老赖曝光台、现场发放宣传单、大屏幕播放老赖名单、市县电视台播放执行专题片等多种方式曝光老赖,形成立体式舆论轰炸,让老赖“吃不安稳、睡不踏实、无处遁形”。

  • 镇平法院:以拒执罪刑事自诉为抓手 利剑威慑老赖主动还钱

    镇平县人民法院再次正告尚未履行镇平县人民法院生效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拒不履行的,镇平法院将根据案情对其拘留、罚款,情节严重的将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舞钢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揭牌成立

    5月10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人民检察院驻舞钢市公安局检察室揭牌仪式在舞钢市公安局举行,这标志着该院监督端口成功前移,对该市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活动的同步监督工作全面启动。

  • 社旗警方:禁种铲毒行动效果扎实有效

    近期,社旗县公安局根据季节特点,组织全局民警,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禁种铲毒行动,收到了显著效果。截止4月27日,该局共铲除罂粟2865株,立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办理行政案件11起,行政处罚11人。

  • 信阳中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青少年普法活动”

    4月20日上午,信阳中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青少年普法活动”,邀请信阳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 河南固始警方向“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 发起冲锋

    河南固始警方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统一部署,日前,召开了该局全县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动员会,向“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发起冲锋,全面打一场针对突出治安问题和刑事犯罪的围剿战、歼灭战。

  • 平顶山市办理首例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

    近日,记者从卫东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平顶山市一男子何某驾车致两人死亡,因何某案发后积极施救,事后其家属积极赔偿,检察机关认为何某符合羁押必要性审查情节,仅4天时间就对其变更为取保候审措施。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