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张社军院长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钱某某故意杀人案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5月25日上午9点30分,二级高级法官、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在确山县法院一号审判庭敲响法槌,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钱某某故意杀人一案。

dezjfec7..jpg.jpg

庭审现场

2MKiThkM..jpg.jpg

院长张社军担任审判长

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6月30日13时30分许,被告人钱某某骑电动车行驶至确山县城龙山路与新生街交叉口时被一辆轿车撞到。钱某某倒地后,被害人李某某骑自行车与钱某某的电动车相撞导致自行车前轮损坏。二人因此事发生争执进而厮打,钱某某前往新生街一五金店购买一把尖刀后返回事故现场要推车离开,李某某阻拦钱某某的过程中,钱某某持尖刀追赶李某某,李某某在躲避过程中倒地,钱某某朝李某某身体乱扎,后钱某某被围观群众控制,将其手中的刀夺下。经法医学鉴定李某某的损伤评定为重伤二级。被告人钱某某经精神病鉴定,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MNalR42l..jpg.jpg

被告人钱某某

 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有关证据,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代理人、被告人钱某某及其辩护人、法定代理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围绕钱某某的行为是构成故意杀人罪还是故意伤害罪展开辩论,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钱某某进行了最后陈述。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河南省人大代表曹平、李秀荣、部分驻马店市、确山县两级人大代表,新闻记者及其他旁听人员70余人旁听了庭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社军院长 审判长 审理 故意杀人案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柘城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巡回审理继承权纠纷案件

    8月18日,柘城县法院院长张书勤亲自前往该县大仵乡朱贡寺村担任审判长巡回审理了一起继承权纠纷案件。该案邀请了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河南法制报、大河报、商丘电视台等数十家新闻媒体、100余名当地群众参加了旁听。

  • 商丘市中院院长亲任审判长审理一起再审审查案件

    商丘市为扎实推进法官职业化改革的相关要求,6月3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同占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再审审查案件,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等20余人组成人民观审团旁听观审。

  • 新野法院借力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效果好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为解决人少案多矛盾,借力发挥人民陪审员职能作用,各类案件参审率达90%,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介绍卖淫又翻花样 被判徒刑罚金一万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陶某梅介绍他人卖淫,其行为已构成介绍卖淫罪,依法应当受到惩罚。

  • 全省法院2016年新收知识产权案件3418件 揭晓十大案例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4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情况通报会,并公布了2016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随后,LV公司以律师函告知郑州这家商贸有限公司,要求该公司彻底查处出售假冒“LV”商标商品的商户。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