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抗拒执行谎称病 仅为7000元闹不停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王豪娟 徐翔)2017年5月18日,正阳法院执行干警代凤洲在工作中遇到了一名为逃避执行谎称自己有心脏病,并大闹执行现场的被执行人。

VQ9HTyWX..jpg.jpg

王某拒绝服用执行干警为其拿来的速效救心丸

这是一起财产损害赔偿责任纠纷案件,鲍某与谢某系邻居也系叔嫂关系,2014年5月,谢某在鲍某的宅基地上种植蔬菜,经鲍某多次与谢某协商,谢某仍继续在鲍某宅基地上种植蔬菜。2014年6月4日下午5时许,鲍某拔了谢某在其宅基地上所种的菜,双方发生争执,谢某与其儿媳妇王某将鲍某宅基地上的猪圈扒掉。经评估,鲍某的两间猪圈重新建造的价值为9350元。2014年12月30日,经正阳县人民法院判决,谢某与王某应赔偿原告财产损失共计7150元,谢某、王某不服判决,上诉至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4月5日驻马店中院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申请人鲍某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案件承办人向两名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且多次电话通知两名被执行人,希望他们能自动履行给付义务,但该两名被执行人均以王某还在哺乳期,其婆婆谢某经常不在家为由拒不到庭,执行干警多次去王某家,只有王某和孩子在家,不易实施强制执行措施。

2017年5月10日省高院开展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正阳法院立即将此案列为必须击破的案件之一,执行干警提前摸清王某家中情况,王某已经过了哺乳期,可以对其实施拘留。执行干警赶到王某家中,将其带到法院,并准备为其体检拘留时,王某发疯似地大喊大叫,哭闹不停,并称自己有心脏病,让执行人员不要气她,否则后果由法院承担。正阳法院执行局局长程东升立即从执行局应急装备储存箱中拿出了速效救心丸,王某拒绝服用。市中院刘称心副局长耐心为其讲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后体检查明王某无任何疾病。鉴于王某态度恶劣,正阳法院做出了对其拘留十五天的决定。

在拘留期间,王某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认自己是在撒谎,其家人也积极到庭帮王某履行了债务。考虑到王某态度诚恳,且其家中孩子尚小,无人看管,遂决定将其提前释放。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抗拒 执行 称病 心脏病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职人员抗拒执行 被拘后无奈还款

    摘要

  • 川汇法院:公职人员抗拒执行 被拘后无奈还款

    2013年1月初,下岗失业人员刘某为实现其再就业,在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请担保贷款。经审查,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同意为其贷款提供担保。

  • 撒泼耍赖抗拒执行 拘留罚款法不留情

    2017年3月21日,唐河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时,被执行人徐某夫妻撒泼耍赖抗拒执行,双双被拘留罚款,受到法律制裁。

  • 公职人员抗拒执行 被拘后无奈还款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卧龙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身为公职人员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消除社会上长期以来存在的公职人员地位特殊、法院不能公平对待的错误认识,以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的尊严。

  • 盗窃被抓施暴力 抗拒抓捕变抢劫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献民)被告人韩某在窃取他人财物被发现后,为抗拒抓捕当场持刀刺人,结果犯罪性质发生变化,后悔不已。10月7日,夏邑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韩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 心存疑虑抗拒执行 耐心释法主动还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古立 李凌)夏邑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认真听取当事人的内心想法,让当事人把话说完。顺利执结一起申请人为留守老人的借款案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 正阳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5月23日上午,正阳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夏季雷霆”活动开展以来的活动成果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向县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做了总结和展望,并现场接受了记者的提问。

  • 夏季雷霆:老赖藏身楼顶 难逃“雷击”

    5月21日,是唐河法院执行局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的第12天,干警们像往常一样,凌晨五点再出发,擒老赖。十几分钟后,干警们来到城区新华路南段高某居住的独家院,这次是对高某杀了个回马枪。

  • 禹州市法院开展“夏季雷霆”集中执行重拳打击“老懒”

    5月20日,禹州市法院开展“夏季雷霆”第二次集中执行会战,对8起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重拳打击“老赖”。为尽快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禹州法院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统一进行安排部署,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执行专项活动,让“老赖”无所遁形。

  • “国内航线不能用护照坐飞机”属实 已有机场执行

    网上所说的“今后国内航段不能直接使用护照乘机”的规定,实际上是民航总局颁布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中的一项。合肥新桥机场安检站旅检中心一科队长胡昌胜也提醒旅客,持护照等证件将不能作为有效乘机证件使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