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为中毒困难户组织爱心捐助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3l7ZeFyj..jpg.jpg

出山镇人大主席陈亮捐款中

mOk7XxCk..jpg.jpg

村支书常付来(右一)和驻村第一书记吕大伟(右二)捐款中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吕大鹏)五月十九日上午,在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四议两公开党员大会和群众代表大会上,在村两委倡议下,参会的党员和群众代表踊跃为遭遇不幸一家三口中毒的困难户蔡春坡献爱心捐款。

W9cto2hW..jpg.jpg

老党员现场捐款

ExtE3d9G..jpg.jpg

群众代表大会现场捐款中

五月六日下午,蔡春坡的妻子为了防止家里储存养殖饲料玉米小麦生虫,在集市购买丸状熏麦药(氯化物)放入贮藏的玉米小麦中。蔡春坡家新维修的房屋,还没有装房门,由于阴雨潮湿,药物持续挥发,在不知觉的情况下在室内漫延。五月七日蔡春坡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回娘家了,晚上才回家。五月八日凌晨2点多,蔡春坡出现呕吐恶心症状,赶紧送到出山镇卫生院治疗,初步判断中毒,但不知道具体原因,被建议转诊县人民医院观察治疗。五月九日上午,老师打电话通知两个孩子在校学习也相继出现中毒症状,随即被孩子的舅舅送进舞钢市铁山职工医院,情况危急。随后一家三口全部转入郑州治疗,蔡春坡转入郑州大学医附院重症监护室,两个孩子转入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巨大的家庭变故突然降临蔡春坡一家!巨额医疗费用好像塌天一样让他们家人以泪洗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村委会知道后,镇包村领导镇人大主席陈亮、村党支部书记常付来和驻村第一书记吕大伟到家中询问情况,积极协调镇民政送来一千元慰问金。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小丽来帮忙”也来家里采访报道呼吁捐助。借助扶贫攻坚精准识别党员大会和群众代表大会时机,村党支部发出倡议,向困难家庭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参会的老党员、群众代表、驻村工作队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一片爱心,一会就汇集了近2千元善款。下步村委会将继续发出倡议,呼吁四邻八舍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互帮互助,为遭难家庭撑起一把保护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出山镇 翟老庄村委 中毒 困难户 捐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卫计系统举办微型党课比赛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力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5月18日下午,西平县卫计系统“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比赛在县卫计委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宣传部、县卫计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颁奖。

  • 西平县中医院举办“走进敬老院 我为老人做件事”主题党日活动

    5月19日,西平县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迎春带领医院的医疗专家、医技骨干和部分行管后勤的党员同志,携带诊疗器材,来到柏苑街道敬老院,开展“走进敬老院我为老人做件事”主题党日活动,为老人们送健康,送关怀。

  • 西平县出山镇现场练兵助力脱贫攻坚

    为解决群众知晓率低,精准识别和精准算帐不详细不全面,贫困户评定过程中把关不科学等问题,确保实现精准识别落一人目标,5月18日上午,出山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责任组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狄庄村开展入户普查现场演练,助力脱贫攻坚。入户前,镇党委书记杨华平做了动员讲话,镇长要景兰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培训。

  • 西平县芦庙乡赵铁锤荣获“最美助残人”荣誉称号

    5月17日下午,西平县芦庙乡赵铁锤又荣获驻马店市“最美助残人”殊荣,在驻马店接受市文明办和市残疾人联合会的颁奖。

  • 西平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8日,西平县召开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副县长赵勇军、赵海波出席会议。县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西平县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工作汇报会

    5月18日,西平县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陈黎、扶贫办主任闫力出席会议。

  • 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赴西平县采访

    5月18日,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赴西平县金凤牧业设备有限公司采访。在金凤牧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卫明、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副县长张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燕主持。

  • 市盐业管理局赴西平县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5月17日,市盐业管理局副局长孙俊峰带领市防治碘缺乏病宣传观摩团来到西平,在西平县盐业局的积极配合下,从县城到乡村,从集镇到村口,深入细致地进行了食用碘盐和盐业政策的系统宣传。

  • 西平县芦庙乡整体推进贫困户民主评议

    近段以来,西平县芦庙乡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六个一”的要求,全面抓好芦庙乡精准扶贫工作,努力实现“三个零差错”,有力推进“三个明显提高”,全面落实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西平县谭店乡:微信群里“晒”工作促发展

    “上午,到贫困户家里走访、拉家常,解决问题;主持召开村“两委”班子碰头会,谈感受,交流心得,商讨工作。”“下午,到关桥村督促安排“三夏”环境治理和保护;筹备秸秆禁烧的前期工作。”“晚上和县派第一书记、帮扶队员、村干部讨论一天的工作、安排第二天的工作。”,这是5月18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和谐谭店”干部微信交流群里“晒”出来的干部当天工作的“足迹”。

  • 西平县师灵镇迅速启动脱贫攻坚档卡填写工作

    5月18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召开了脱贫攻坚档卡工作填写培训会,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参加。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争当三大员力促脱贫攻坚

    近期以来,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这一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如何发挥人大代表在扶贫一线的引领带动作用,倡导县、镇人大代表争当宣传员,指导员,帮扶员,聚焦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力促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 西平县师灵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筑牢脱贫攻坚纪律防线

    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纪委以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 西平县第二人民院开展35岁以上慢性疾病筛查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辖区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提高辖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期,西平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辖区内35岁以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筛查工作。

  • 西平县出山镇现场练兵助力脱贫攻坚

    为解决群众知晓率低,精准识别和精准算帐不详细不全面,贫困户评定过程中把关不科学等问题,确保实现精准识别落一人目标,5月18日上午,出山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责任组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狄庄村开展入户普查现场演练,助力脱贫攻坚。入户前,镇党委书记杨华平做了动员讲话,镇长要景兰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培训。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