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优秀文化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耿端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驻马店技师学院于5月15日-20日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活动周。

64XFIFkc..jpg.jpg

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XRyF693m..jpg.jpg

辅导学生理解国学知识

 本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活动周备受全院师生关注,从4月初开始着手筹备,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筹备期间辅导教师充分利用团课、晚自习等时间辅导学生理解、熟背经典,学生在课余时间积极学习请教国学知识,学院掀起了一场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潮。

kGGxnlOK..jpg.jpg

国学知识竞赛

JaCPur7S..jpg.jpg

合影留念

活动的举办使师生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价值所在,同时是对学院“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工作开展的检验和促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技师学院 诵读 国学 经典 传承 文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技师学院在全市职教宣传周活动中获赞

    2017年5月第二周,驻马店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盛大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直接邀请全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各初级中学校长到市职业教育园区亲身感受职业教育发展状况。

  •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营造全院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诵读经典的浓厚氛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于5月10日下午,隆重举行了“向经典致敬 与梦想同行” 马列经典作品诵读大赛。

  •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校园文化气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营造全院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诵读经典的浓厚氛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于5月10日下午,隆重举行了“向经典致敬 与梦想同行” 马列经典作品诵读大赛。

  • 老君台中学成功举办《道德经》诵读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各参赛班级选择《道德经》部分章节,以随机抽签确定出场顺序。所表演节目形式灵活新颖,令人耳目一新,配乐与所朗诵篇章意境吻合,节奏和谐。

  • 平顶山市经典诵读大赛举行决赛

    市经典诵读大赛决赛4月29日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的千余名选手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美文和朗诵相得益彰、视觉艺术和听觉艺术完美结合的诵读盛宴。经过评选,范世成、潘奕霖、邵帅朗诵的《春江花月夜》,程泓波、刘瑞雪等朗诵的《祖国·母语》,李晓宏朗诵的《春天,遂想起》,张兆维朗诵的《雷电颂》等获得一等奖。

  • 周口电视语言艺术学校举办道德经诵读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老子道德经典,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日前,周口电视语言艺术学校组织学生齐聚明道宫玄元殿前举行了“祭先贤老子 诵道德真经”活动。

  • 经典的魅力 朗读的力量

    日前,南阳市“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市城区举行,参赛作品以穿透人心的力量,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

  • 开封二师附小西校区:经典浸润人生 诵读伴我成长

    诵读经典,一直以来都是开封市二师附小的常规教学活动。一年级的《三字经》,二年级的《百家姓》、《千字文》,三年级的《弟子规》、四五六年级的诗词汉赋和小古文等,每个年级都有内容,每个学段都有特点。本学期,二师附小西校区开展了“经典浸润人生,诵读伴我成长”系列活动。

  • 开封二师附小西校区:经典浸润人生 诵读伴我成长

    诵读经典,一直以来都是开封市二师附小的常规教学活动。一年级的《三字经》,二年级的《百家姓》、《千字文》,三年级的《弟子规》、四五六年级的诗词汉赋和小古文等,每个年级都有内容,每个学段都有特点。

  • 平顶山市“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报名开始

    4月6日,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决定举办“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报名工作现已开始。除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进行选送外,市区社会人员组现场报名在平顶山市图书馆阅读推广部(湛南路市图书馆六楼)。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