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借钱故意写假名 法官慧眼判偿还

2017-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常红)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借款时故意写成假名字,法官去伪存真,判决被告偿还原告借款20000元。

 2015年2月,江某某因急需用钱,向认识不久的朋友王某提出借款,王某自己资金有限,又向自己的朋友杨某挪借一部分,然后将款借给江某某,江某某给王某出具了借款32000元的借条。借款到期后,王某向江某某催要借款,江某某还一部分后,便离开工作单位,王某与之失去联系。无奈,王某起诉至法院,要求江某某偿还借款20000元。

遂平县人民法院受理原告王某的起诉后,按照原告提供的被告住址寻找江某某,其妻张某拒绝签收法院送达的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称原告起诉状上的被告不是其丈夫,名字系同音不同字,并拿出其与江某某的结婚证予以证明。

2017年4月,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时,原告王某在法庭上陈述了借款时的情况,说借条上的“江某某”就是坐在被告席上的“江某某”,因当地对“井”与“景”、“坡”与“波”的发音相同,又没有看他的身份证,以为借条上的签的就是他的名字。为证明自己的主张成立,王某提供了与被告的手机通话录音、被告办公室悬挂的印有其名牌的制服照片、被告出入其工作单位的照片、被告用其银行账户还款的交易明细,证人杨某出庭作证证明原被告借款的情况等。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被告江某某承认借条上的“江某某”是其签名,并认可原告起诉的事实。因双方不能达成调解协议,于是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公民在签订协议、书写借据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协议、借据上的所有内容有无差错,尤其是姓名一定要与身份证上的名字对照,并将身份证号码写在协议、借据上,

大额的款项最好通过银行转账。一旦发生纠纷,身份证号码、银行转账凭证都可成为有效的证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借钱 假名 法官 偿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伪造公司印章借钱 法律不容被判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贾国庆)7月30日,睢阳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伪造公司印章案件,被告人冯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 用化名骗婚骗财 女子被判刑

    一女子以假名字与他人谈婚论嫁,骗人现金、首饰、手机等共计价值8万多。8月5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胡某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退赔被害人全部损失。

  • 河南禹州法官爱心联盟用爱传递司法温情

    4月13日下午,河南省禹州市法官爱心联盟11名志愿者在禹州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景玉的带领下

  • 驱车百里送老人 铁血法官有温情

    在平常人眼中,执行法官给人的印象是:抓老赖,与失信人斗智斗勇;抗拒执,将失信人绳之以法的铁血形象,殊不知,在这坚强的背后有着一颗柔软的心。

  • 兄弟为利起纠纷 淅川法官巡回化纷争

    弟弟先天聋哑且单身,哥哥理应照料。但在淅川关帝村却有这样一位哥哥不仅不照看,还把国家给其弟弟的补助款据为已有。4月14日上午,顶着炎炎夏日,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上集法庭法官来到该村,就这起不当得利纠纷案巡回开庭。

  • 老赖隐瞒奖金败露 无奈履行判决义务

    近年来,新野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不折不扣的执行,粉碎老赖的侥幸心理,始终把强制执行作为人民法院主要职能之一,与审判工作共同推动着司法的公正与高效,维护着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 邓州:法官送法进校园

    4月14日,邓州市人民法院退休法官张金学、构林法庭庭长胡子强一起来到构林镇岗岔楼小学,为该校180多名学生送上一场接地气的法治报告会并赠送了法制教育读本,受到了该校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 读者点赞宛城法院立案庭法官

    4月14日,《南阳晚报》警法风采栏目刊登读者来信,一位到宛城区法院立案大厅办事的同志见到立案庭法官刘利在工作中面对当事人无端的指责辱骂不还口,还耐心的解释,内心非常触动,写信到报社给法官点赞,南阳晚报对此事以《面对辱骂不还口 读者来信赞法官》为题作了报道。

  • 信阳法院开办“法官讲堂” 建设学习型法院

    信阳法院在全市法院开办“法官讲堂”,将“法官讲堂”打造成政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建设的新平台,努力让每一位干警既是法律人又是文化人,为全市法院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 信阳法院开办“法官讲堂” 建设学习型法院

    信阳法院在全市法院开办“法官讲堂”,将“法官讲堂”打造成政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建设的新平台,努力让每一位干警既是法律人又是文化人,为全市法院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