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买高铁票被拒 坐四天四夜汽车返乡主动还钱

2017-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闫炯 赵雪晓)2017年2月7日上午,平舆县法院执行局来了一名稀客,只见他态度诚恳地跟执行法官说:“麻烦你们帮我跟刘某联系一下,我想把钱赶紧给他。”原来这位稀客就是已经“失踪”两年的被执行人张某。

2013年7月26日张某与王某签订了建筑清包合同书,王某承包张某位于县城的五层楼房建筑,而后,王某雇佣刘某人等干建筑活。2013年11月2日刘某在粉刷墙时因脚手架断裂从六层楼上摔下受伤,花去医疗费51969元。多次索取医疗费用无果的刘某将王某与张某一同告到了法院,法院经依法审理后认为,张某明知被告王某未取得建筑从业资格,而将其五层楼房承包给王某,对原告刘某的损伤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判决张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刘某医疗等各项费用21956元。判决书生效后张某不予履行,刘某于2015年1月15日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张某外出打工下落不明。

想不到此次张某竟主动现身执行局要求履行义务。是什么原因让张某的态度出现了180度大转弯呢?面露愧色的张某向执行法官吐露了他的真情,因法院依法将其作为失信被执行人予以发布,2017年春节前张某想从新疆坐高铁回乡过春节,在购买高铁票时受限,只能坐公共汽车返乡。张某坐了四天四夜汽车,到家已是大年初一,亲身体会了失信名单带来的不便,张某主动到法院履行了判决义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高铁票 被拒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涉嫌拒执被批捕“老赖”周末被擒获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将涉嫌拒执罪的“老赖”刘某擒获,一直躲避执行的刘某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周末回家时竟然会被抓获。

  • 桐柏法院:刚柔并济 千里之外的老赖忙履行

    “刘法官,执行款已经打到法院账户上了,可一定要把我下了黑名单啊!”这是桐柏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刘蕊收到的一条微信。这条简单的微信背后是一名执行女干警刚柔并济,迫使一名外地老赖履行义务的辛苦努力。

  • 老赖拒不履行判决 网上拍卖急付欠款

    自己有房有车却拒不履行判决,直到法院通知其选择鉴定机构,将要评估拍卖已扣押的奥迪A6L轿车时,“老赖”黄某这才慌了神。4月18日,迫于强大的压力,黄某委托律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支付了欠款。

  • 点赞!河南高院执行局长到最高院讲授打击老赖经验做法

    月15日下午,河南省法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应邀来到最高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大讲堂,通过全国法院执行视频会议系统。

  • 手持耙子抗法 拘留罚款没商量

    在4月18日开展的“百日执行会战”专项活动中,出现了十分惊险的一幕,在郭朝群法官准备对刘某某采取强制措施的过程中,刘某的妻子同是本案被执行人的赵某某趁法官不备,手持耙子就向郭法官砸去,幸亏王法官眼疾手快,及时制止了赵某某的暴行,执行法官齐心协力将刘某某带回了镇平法院。

  • 老赖隐瞒奖金败露 无奈履行判决义务

    近年来,新野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不折不扣的执行,粉碎老赖的侥幸心理,始终把强制执行作为人民法院主要职能之一,与审判工作共同推动着司法的公正与高效,维护着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 老赖隐瞒奖金败露 无奈履行判决义务

    近年来,新野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不折不扣的执行,粉碎老赖的侥幸心理,始终把强制执行作为人民法院主要职能之一,与审判工作共同推动着司法的公正与高效,维护着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 潢川法院打击“老赖”步入常态化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力度,贯彻落实院党组“四个定期”(定期业务学习、定期研究案件、定期集中执行、定期专项打击)的工作要求,潢川法院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拳打击“老赖”逃避法院执行行为,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老赖”做到零容忍。

  • 潢川法院打击“老赖”步入常态化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力度,贯彻落实院党组“四个定期”(定期业务学习、定期研究案件、定期集中执行、定期专项打击)的工作要求,潢川法院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拳打击“老赖”逃避法院执行行为,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老赖”做到零容忍。

  • 社旗法院:利剑出鞘横扫老赖

    为加大执行案件办理力度,持续保持对老赖的执行高压态势, 4月15日上午6时,社旗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兵分三路,警灯闪烁,奔赴各个提前预定的战场,“百日执行会战”第八次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

  • 满街海报显威势 老赖主动把钱还

    4.13日唐河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作成海报,在唐河县城人口密集区域张贴,公布其失信行为。郭某家人看见后,觉得难堪,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并于4.15日主动将执行款交到法院,案件得以圆满。

  • 桐柏法院:烈日阳光“晒老赖”

    4月14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解决执行难,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增强当事人风险意识,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桐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在执行局长梁勋超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执行工作宣传活动。

  • 宜阳法院: 把抓“老赖”当成党员干警的“特权”

    4月14日上午,宜阳法院执行支部上了一起别开生面的党课。

  • 平舆县法院:凌晨突击执行 亮剑"老赖"不手软

    4月13日凌晨五点,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20余名干警在该院办公楼前集合,兵分两路,分赴辛店、万冢、后刘等地,对12名老赖进行集中执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