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疏忽大意致用户触电身亡,供电公司未尽安全保障义务被担责

2017-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王磊 李娟)用户在整理电工修复后的电路时,触电身亡,某供电公司因疏忽大意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被担责。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成功审理了一起触电人身损害责任纠纷案件,某供电公司赔偿原告方各项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2017年2月16日下午,因原告家庭使用的部分线路损坏,被告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遂到受害者李某某家中进行修复,初步修复后,再未检验修复后的线路是否安全,是否完全符合安全用电的情况下离开。受害者李某某在整理修复后的线路时不幸触电身亡。因双方就李某某死亡的赔偿问题未达成协议,后原告方遂起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亲属李某某在使用被告修复的、且未达到安全用电标准的线路后触电身亡。被告某供电公司对该用电户未尽到安全用电的保障义务,对此具有重大过错。且该过错与原告亲属李某某的死亡具有法律上的直接因果关系,应承担该案的赔偿责任。审理后经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被告某供电公司遂与原告方达成上述赔偿协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用户 触电 身亡 供电公司 担责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谣言抢菜”要追责更要警惕

    3月25日,因一条仅仅10秒的微信虚假视频,竟导致济源市克井镇酒务村菜农孙先生承包的13亩菠菜,被不知道从哪儿赶来的群众基本铲完。一条微信视频就让孙先生损失了13亩菠菜,这个“谣言抢菜”的威力也太大了。

  • 焦作市人社部门开展12333宣传活动送岗位到家受欢迎

    根据老城区燃气管网改造计划,3月31日22时至4月1日6时,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施工部门将对接老城区新铺设的燃气管网。 晚报在此提醒,如果您家使用的是混合气,请提前关闭燃气设备阀门,确认恢复供气后再使用。

  • 3月31日22时至4月1日6时老城区混合气用户将停气

    根据老城区燃气管网改造计划,3月31日22时至4月1日6时,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施工部门将对接老城区新铺设的燃气管网。 晚报在此提醒,如果您家使用的是混合气,请提前关闭燃气设备阀门,确认恢复供气后再使用。

  • 邓州市供电公司:四措并举确保用户收看两会用电

    在全国两会期间,邓州市供电公司对两会期间供电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全市人民及时收看两会用电无忧。

  • 邓州市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用户用上优质电

    笔者12月8日获悉,今年以来,邓州市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农村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截至11月底,邓州农村电压合格率均达到99.33%。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