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东高派出所深入辖区大中专院校开展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7-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彭涛)为全面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有效遏制辖区兼职刷信誉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多发态势,严密防范和打击此类犯罪,提高辖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东高派出所在本辖区高校内广泛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针对辖区大中专院校多,部分学生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创业而社会阅历尚浅的特点,东高派出所重点对黄淮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进行深入宣传。

aDtgLZ8L..jpg.jpg

讲座现场

2bHLhsLE..jpg.jpg

民警讲解防诈骗案例

今年4月初,东高派出所所长臧文斌和副所长赵全营一同到黄淮学院,与黄淮学院保卫处等有关领导同志进行沟通,商议在黄淮学院进行多层次,全方位,高覆盖的宣传。在市局反诈骗中心的指导下,东高派出所组织案侦、社区民警每周二定期对学院辅导员、院系学生会干部及各专业学生轮流进行防电信诈骗有关知识专题讲座,用黄淮学院学生的案例进行讲解,用身边的事实教育广大师生,时刻保持警惕性。同时发动辅导员,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宣传讲解,把防诈骗知识宣传到每一位学生。

自4月份起,东高派出所在黄淮学院大门口树立宣传黑板,结合近期多发电信诈骗案件类型,安排社区民警随时更新黄淮学院学生被骗的案件内容。让学生实时能看到身边同学被骗的案例,时时警醒自己,防范电信诈骗。并在黑板上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广大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告诫广大师生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信电话、短信内容,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措施,不轻易泄露个人的信息资料,以防被不法分子获取后实施诈骗。

东高派出所与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结合,制作反诈骗宣传版面4板,印刷反诈骗宣传彩页10000余份,分批次向东高派出所辖区高校学生进行发放。同时,通过学生宿舍楼口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校园互联网站设置专题宣传飘窗,社区民警和案侦民警进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过往学生介绍典型案例,讲解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师生如何识别诈骗行为,并告诫学生“不要轻信、理睬和回复不明短信或电话提供的电话号码和网址,更不要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一旦发觉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等。

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法,增强了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自防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遏制电信诈骗高发态势起到了积极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高派出所 院校 开展 电信 诈骗 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巡警队长王贝贝尽职尽责保民安

    王贝贝,男,现年32岁,汉族,本科学历,一级警司,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2006年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东风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工作。2013年、2015年、2016年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一次,2016年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交巡警标兵”荣誉称号。

  • 东高派出所举行虚假信息诈骗防范知识讲座

    根据近期电信诈骗犯罪高发频发,人民群众损失较多,特别是一些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财务人员,由于掌管资金较多,已成为诈骗分子的首选目标的情况,2016年4月22日下午3点在开发区管委会二楼会议室,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举行虚假信息诈骗防范知识讲座。

  • 开封文职院信息电子系在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3月26日至4月2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信息电子系相继参加了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中计算机网络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三个赛项。

  •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4月7日,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共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针对党费长期不按标准收缴问题,制定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补缴党费25.66万元。

  • 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在我市进行

    3月30日至4月1日,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服装设计与工艺两个赛项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