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 触犯刑法被罚款一万元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晋海 李娟)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对一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被告人李某宣判,一审决定对其以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2年1月10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对秦某诉李某、李某某、赵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作出民事判决,判令李某、李某某、赵某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共同返还原告秦某彩礼200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人李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书中所确定的义务。秦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执行后,分别于2012年3月20日和3月27日向李某等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通知书。因拒不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拒绝向人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2013年1月8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对其采取依法司法拘留15日。

被告人李某被司法拘留后仍拒不执行已生效的人民法院判决。另查明,2016年9月17日,被告人李某主动投案,同年9月19日已全部履行判决书中所确定的义务,并取得申请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在明知应承担义务的情况下仍不履行判决书中确定的义务,且在法院执行人员责令其申报财产状况时,拒绝报告财产情况,在被采取拘留措施后仍拒不执行,李某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遂根据被告人李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悔罪表现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彩礼 判决 刑法 罚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驱车百里送老人 铁血法官有温情

    在平常人眼中,执行法官给人的印象是:抓老赖,与失信人斗智斗勇;抗拒执,将失信人绳之以法的铁血形象,殊不知,在这坚强的背后有着一颗柔软的心。

  • 遂平法院少年庭普法教育常态化

    3月30日下午、4月13日下午遂平法院少年庭的法官们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国忠同志的带领下在遂平县第三初级中学、阳丰乡初级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课,针对学生心理特征,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进行法律讲解,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使4000多名中学生受益良多。

  • 社旗法院到西峡法院考察交流工作

    4月14日上午,社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林,党组副书记、政治处主任侯作俭等一行到西峡法院考察交流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

  • 社旗法院到西峡法院考察交流工作

    4月14日上午,社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林,党组副书记、政治处主任侯作俭等一行到西峡法院考察交流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

  • 不还彩礼拒执行 强制拘留促和解

    2017年4月12号下午,桐柏县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一起返还彩礼案,通过对被执行人杨某采取拘留措施,使其亲属偿清欠申请人鲁某的彩礼钱18950元,这起长达5年案件成功执结。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