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警灯闪烁 泌水河畔保民安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泌水河北岸的广场上,大妈们和着欢快的节奏跳着广场舞,在热闹的人群中,两名着装严整的巡逻民警走了过来,在人群中格外抢眼,这是泌阳县公安局的民警在徒步巡逻。

2017年元月以来,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周密动员部署,最大限度屯警街面,通过科学划分巡区和线路,细化各警种部门职责,特别是发动了机关值班民警参与城区街面夜间巡逻,形成了全警参与治安防控的良好氛围。“让警灯亮起来,把责任扛起来,让治安好起来,让群众的安全感升起来!”这不仅是泌阳县公安局向群众的承诺,更是泌阳公安全体民警的铮铮誓言。

“到处都可以看到警灯闪烁”

春节过后,根据统一安排,泌水河沿岸成了古城派出所的巡逻区域,每天晚上都会有派出所民警在这里执勤巡逻。除了城区派出所,在这个县城里,还有数十名巡警队员和局机关值班民警分布在街面的各个角落,特别是从2月底县局启动“亮警灯、保平安”行动以来,像这样参与街面巡逻的人数又翻了一番。

“要提高见警率,更要提高管事率”

泌阳县公安局制定了周密的巡逻方案,对城区所有大路和街巷均按照路面人流车流量、发案率等指标进行风险等级分类,科学地落实巡逻责任单位和人员,在此基础上,加强了对巡逻过程的监督,他们通过视频点到、督察大队随即抽查、街区发案责任倒查等制度,压实了工作责任,倒逼巡逻民警提高管事率。

“警灯闪闪夜不眠,赤胆忠心保平安”

泌阳县公安局全面启动夜间巡逻工作,按照“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要求,实现了城区警力高密度覆盖,确保了巡防工作无缝对接,有效地压缩了各类违法犯罪的空间。2017年元月以来,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也有了大幅提升,在抽样调查中,城区居民对泌阳公安巡逻防控工作的认同感、满意率均达到98%以上。

在万家灯火中,警灯不是最亮的,但却是最让人心安的。“警灯闪闪夜不眠,赤胆忠心保平安”,这是一名退休教师的感慨之言。泌阳县公安局为创造平安稳定的环境,扎实开展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实效,向党委政府、向辖区群众交上了一份暖心的满意答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保民安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食药监夯实精准扶贫措施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近日,驻马店市扶贫办部门负责人带领调研组到泌阳县杨家集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泌阳县农技站技术人员为高店乡贫困户送技术

    4月12日,泌阳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应高店乡扶贫办所邀,在高店乡农技推广中心为高店乡贫困户举办了一场及时而有效的技术培训活动。

  • 泌阳县各个校园周边未见“五毛辣条”身影

    近日,央视曝光了校园周边小卖部有5毛钱一包的“辣条”(一种以面粉或大豆粉制成的香辣食品)等小零食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和过量的食用盐,能直接影响身高和智力的发育,且含盐量超标,食用这种食品,有致癌风险。

  • 泌阳县城区划分19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

    近日,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统一组织、突出重点、分组实施的方法,把县城区划分为19个片区,由全县19个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基础监督所随机抽取分包路段。在县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及时发现、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 泌阳县公安局“法制夜课”促“安全提升”

    “家里不要放大量的现金、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神医说你家里有血光之灾要小心……。4月13日晚,在泌阳县马庄村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夜课正在进行,夜课上民警正在向村民介绍安全防范知识。

  • 泌阳县各个校园周边未见“五毛辣条”身影

    近日,央视曝光了校园周边小卖部有5毛钱一包的“辣条”(一种以面粉或大豆粉制成的香辣食品)等小零食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和过量的食用盐,能直接影响身高和智力的发育,且含盐量超标,食用这种食品,有致癌风险。

  • 泌阳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案 涉案价值4万余元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羊册派出所在打击盗抢骗案件中行动迅速、出击准确,案发后十余个小时之内即成功抓获一名系列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5起,缴获被盗两轮电动车、摩托车及三轮车共计3辆,涉案价值4万余元。

  • 泌阳县住建局执法大队在突击检查

    4月11号下午,泌阳县住建局执法大队在突击检查液化气及易燃易爆行为时,发现盘古乡一仓库存在散装销售充气的违法行为,经过事实取证及时向局领导汇报案情,此商户行为极其危险,且无资质无备案,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危险,住建局执法大队当场将危险品二十多高筒气予以暂扣。

  • 泌阳县陈氏文化研究会成立

    近日在风景如画的泌阳县铜山湖景区,陈氏宗亲汇聚一堂,泌阳陈氏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同时,泌阳义门陈广道公支系族谱颁谱大典一并举行。

  • 泌阳县召开乡镇(街道)食药监督管理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日前,泌阳县乡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食安委副主任侯杰出席并讲话,县食药监局局长、11个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和食药监所所长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