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耐心说教为执行 幡然醒悟把钱还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王流江 黄军辉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明媚的春光照在神州大地,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4月17日一大早,遂平县法院执行局就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这是怎么回事呢?走进该局办公室一看,原来是一个民间借贷的案件得以执结,申请人及家人过来领款时感谢执行干警发出的笑声。这笑声中包含着申请人对遂平县法院真挚而真诚的感谢,同时也包含着执行干警历经八个月的艰辛努力、耐心说教终得圆满执结。

事情的缘由还是要从头说起。这是一件民间借贷案件。赵某某从事个体车辆维修生意,在修车过程中与闫某认识。一段时间后,2015年元月份,闫某以经营运输缺钱为由,向赵某某借款10000元,并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赵某某追要未果,无奈之下起诉至遂平县法院。经过法院判决后,闫某迟迟不履行,遂后赵某某申请了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中,各种手续发出后,闫某还是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经过执行干警的多方查控,被执行人闫某人在外地务工,未发现其可供执行的财产,在办案期限内暂时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2017年春节过后,申请人赵某某突发脑出血,经治疗后落下后遗症,行动不便,更无法协助法院执行干警提供被执行人信息。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能尽快实现申请人的权益,王执行员经多方了解调查,终于得到了被执行人闫某的电话号码,案件看起来似乎有了进一步进展。但是,通过与被执行人闫某通话了解到这两年其家境确实困难,加上要抚养两个一岁多的孩子。此时,案件又一次陷入了困境中,本已准备实施的强制措施也只能暂时搁置。执行干警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尽早实现,开始了“润物细无声”的“攻心”说教工作。隔三差五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案件的利害关系、从现行形势以及申请人赵某某的身体状况等等,经过一周的时间,通了将近四十个电话,终于在4月17日上午,闫某把钱打到了遂平县法院的账户上。同时,被执行人闫某在通话中也怀着感激的心情对王执行员说:“这几天我也想了很多,是你的耐心说服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做人最主要的是要凭良心,我还很年轻,我的人生路还很长,以后不会再走弯路了”。至此,这起民间借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法院 执行 借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法院:走进校园开展春季第一堂法治教育报告会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违法犯罪,3月30日下午,遂平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的法官们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国忠同志的带领下走进县第三初级中学为该校200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堂关于“呵护青春,远离犯罪”的法制教育课。

  • 遂平县法院:走进校园开展春季第一堂法治教育报告会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违法犯罪,3月30日下午,遂平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的法官们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国忠同志的带领下走进县第三初级中学为该校200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堂关于“呵护青春,远离犯罪”的法制教育课。

  • 遂平县法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了推进遂平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扩大、创新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成果,3月24日,遂平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在县城建设路东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 遂平县法院:少年庭维护儿童合法权益

    3月20日下午,遂平县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开庭审理了张某(男)诉李某离婚纠纷一案,这起案件与平时受理的离婚案件不同的是:原告张某表达能力薄弱,被告李某在智力方面稍有缺陷。

  • 遂平县法院:加大庭审直播力度 提升法院司法形象

    为深化司法公开,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能力,促进司法公正,提升法院司法形象,遂平县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庭审直播工作通知,严格执行上级法院对2017年度庭审直播工作的具体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庭审直播力度,提高庭审直播质量,力求以公开促公正立公信。

  • 遂平县法院:欢度妇女节 普法上街头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呼吁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 3月8日上午,遂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遂平县建设路东街道旁,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制宣传活动。

  • 遂平县法院: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直面民意关切。为了更好的做好法院工作,贯彻“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司法理念,遂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政府工作报告为导向充分发挥好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 遂平县法院两名法官参加“最美女法官”评选

    为充分展示人民法官公正、廉洁、为民司法的风采,激励全市两级法院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公正司法,坚守司法为民情怀,值此“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最美女法官”评选活动。从2月28日起,网友可关注“驻马店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号,找到最美女法官评选文章,向自己关注的女法官投票,投票截止到3月6日日。遂平县法院2名女法官参加此次活动评选。

  • 遂平县法院:执行工作一直在路上

    二月二十七日上午,河南省高院组织全省法院召开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这是一个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为解决“执行难”找到了 “抓手”,提出了更高要求的大会。遂平县人民法院在过去的2016年里,执行干警一直在平凡而又辛劳的工作中坚守。在平凡中热爱,在辛劳中执着,在改革中坚守,为了法治天空更加清朗,他们义无反顾,砥砺前行。他们心怀理想,不计艰辛,执着求索,敢于担当;坚定职业操守,秉承职业良知,精进职业行为;用自己的艰辛与执着,在忙碌与平凡中,向驻地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年度答卷。

  • 遂平法院适用新法庭规则公开审理一起盗窃销售电缆案

    为了维护法庭安全和秩序,保障庭审活动正常进行,保障诉讼参与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方便公众旁听,促进司法公正,彰显司法权威,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法庭规则》自2016年5月1日正式施行。5月9日上午,按照新法庭规则的要求,遂平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案犯罪嫌疑5名,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20余次专业盗窃电缆线; 2名犯罪嫌疑人,明知是犯罪所得赃物,为了牟取钱财,仍将不法获取的电缆线进行收购的案件。该案敲响了遂平县法院适用新法庭规则的第一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