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政协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共收到268件提案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亚超 张贤锋)政协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各界别委员组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根据政协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止2017年4月6日17时,共提交提案271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平舆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共立案268件。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能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壮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加强城乡建管、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综合环境等主要目标任务,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眼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内容丰富,建议明确,质量进一步提高。其中,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63件,关于城管城建方面的提案80件,关于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39件,关于农林水机方面提案24件,关于民生问题方面的提案32件,关于政法统战方面提案30件。这些提案有较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各界别委员组履行职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参政建言水平。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提案将由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并采取县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县督查局全面督办等多种方式跟踪督办,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对会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据悉,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 984 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 963件。总体看,过去五年的委员提案内容全面,质量较高,所有立案提案都于当年度全部办复,提案者对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总体比较满意,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

五年来,委员提案关注重点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关注经济,有218件提案建言经济发展。二是关注城建,委员们围绕城市建设与管理提出提案356件。三是关注民生,委员们围绕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特困人口生活保障、农村道路、入学就医等实际问题提出提案237 件。同时,委员在科教文卫、政法统战、“三农”工作、民族宗教等方面,也通过提案提出很多真知灼见,推动了相关工作,解决了实际问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政协 平舆县委员会 提案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参加上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与会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讨论。

  • 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解读

    为改革发展聚合力、添动力;为民生改善建真言、献良策。2016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为我市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解读

    市发改委吸纳市工商联《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起草了《关于加快平顶山市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张秀巧等委员的《全面治理扬尘污染》为市政府制定《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提供了参考。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闫长生委员说,提案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明确了今年提案工作思路,听后感到十分振奋。

  • 胡荃周斌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对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分别于4月10日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编发的《提案快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对委员的提案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做好相关工作。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4月10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

    4月9日,记者在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42件,经审查,立案413件,并案20件。

  • 政协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务实建言同商发展大计,凝心聚力共谋上蔡新篇。4月9日上午,上蔡县影剧院内气氛庄重热烈,处处洋溢着团结、民主、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 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4月9日,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王梅军、孟丽及政协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梅军、赵海金、李书全、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 西平县政协委员观摩西平城市建设工作

    4月9日上午,参加政协西平县九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驱车观摩了西平县的城市建设工作。主席团常务席王梅军、赵海金、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带队观摩。

  • 嘱托和期盼!听听上蔡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两会期间,许多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肩负着群众的嘱托和期盼,反复推敲修改建议和提案,对关心的话题、议题进行思考和交流。不论会上讨论还是会下交流,他们都心系发展,认真履职,关注民生建言献策,为促进上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4月9日,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王梅军、孟丽及政协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梅军、赵海金、李书全、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 平顶山市政协2016年工作亮点回眸

    一年来,市政协立足全局、把握大势,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前提,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市政协积极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聚焦三大攻坚,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助力市委、市政府攻坚克难。

  • 政协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务实建言同商发展大计,凝心聚力共谋上蔡新篇。4月9日上午,上蔡县影剧院内气氛庄重热烈,处处洋溢着团结、民主、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 政协鹿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首先召开的选举大会由政协副主席宋克言主持。与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雷申为政协鹿邑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选举丁显辉、李兰明、宋克言为政协副主席,选举丁文举等56位同志为常务委员。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