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天中市民拾金不昧婉拒失主答谢为我市文明添彩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WxnGUCFK..jpg.jpg

王医生展示找回的钱包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魏梦秋)4月10日,驻马店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王会先找到记者,称要感谢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据王医生向记者介绍,上周六下午下着大雨,本该轮休的王医生接到医院通知,要到建新街做一场医学科普的宣传讲座,当时要自带相机、笔记本等物件,一个人有点忙不过来,在会议结束后不小心将钱包落在了双汇店门口的空调机下,而回到家中的王医生已经疲惫不堪,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丢了东西。当天晚上六点左右,王医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问她是否遗失了物品,王医生以为是诈骗电话,就告诉对方没有丢东西,并挂掉了电话。

第二天早上,王医生准备找讲座的发票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除了有身份证、银行卡之外,还有很多重要的会议资料,突然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让王医生有些不知所措,赶忙回拨昨天挂掉的电话,才发现这是一个座机号码,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拨打110后,警务人员称无法查找对方,于是王医生和家人一起到移动、联通、铁通等部门一一核实电话地址,最后确认该号码为铁通号码,且注册地仅显示为河南。

联系不到对方,让王医生备感失落。今天一早,已经做了最坏打算的王医生准备到银行挂失,9点钟的时候突然再次接到对方来电,原来这是一个公司的办公电话,周末办公室里没有人才一直无人接听。据了解,该拾金不昧者是是我市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杨先生,周六下午他的爱人捡到的钱包,交给他处理,因为钱包上没有失主信息,杨先生从包内一张邮寄单上找到了失主的电话,这才联系到王医生,今日上午已归还王医生钱包,并谢绝了王医生的答谢。

王医生激动的告诉记者,这样的好人好事一定要宣传一下,传达我们社会的正能量,也为我们天中文明城的建设增光添彩,让我们一起也为好人点个赞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拾金不昧 答谢 文明 添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任店镇街西门水果摊主拾金不昧受赞赏

    “谢谢你,真是太感谢了”,一个青年男子从一卖水果女摊主手中一边接过手机,一边口中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那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感激不尽之情令目睹者无不动容。这是4月1日早晨记者在确山县任店镇街西门口遇见的一起小人物上演大诚信的感人一幕。

  • 鹿邑女教师拾金不昧 女失主登门道谢被”堵“门口

    鹿邑县东关幼儿教师女失主刘妮经打听后找到拾金不昧归还钱包的女教师李晓燕所住的小区门口找到她登门道谢,被李晓燕老师”堵“在小区门口。

  • 汝州市人民医院保安拾金不昧 患者家属倍感温暖

    17日上午,小屯镇时屯村权女士来到汝州市人民医院内科楼给家属交住院费用,到达缴费窗口时侯发现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可急坏了权女士,到处寻找。恰巧被在院内巡逻的张志明看到了捡到,张志明不假思索地交到了保卫科,等待失主来领取。

  • 开封环卫工王玉其:拾金不昧的“活雷锋”

    一把扫帚扫出城市文明,一个簸箕端出城市整洁。城市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创建美好未来的使者,他们始终恪守着“脏了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信念,为城市吹来洁净的春风。

  • 鹿邑拾金不昧女老板荣获全县“三八”红旗手称号

    3月15日上午,鹿邑县妇女联合会主席郭艳芳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鹿邑“三八”红旗手称号荣誉证书送到拾金不昧的女老板何丽手中。

  • 鹿邑酒店老板拾金不昧 游客点赞赠送锦旗

    河北的朋友李建凯说:“我当时就说钱肯定找不到,抱着试试的心态打通电话,没想到老板正在急切的等待失主,老子故里人的品德真的高尚。”

  • 创卫路上拾金不昧 提升自己升华他人

    2月24日上午,人民街道办事处健康社区一名创卫志愿者赵素明拾金不昧的光荣事迹在辖区广为传颂,大家纷纷对赵素明这种提升了自己又升华了他人的行为进行点赞。

  • 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开封民警帮忙找失主

    2月23日10时25分,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何涛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热心市民吴先生在百香园小区门前捡到一个钱包,钱包里面有现金934元、一张建行银行卡、一张农行卡、一张身份证,还有一张本地的旅游年卡。

  • 睢阳区法院法警拾金不昧树形象

    2月20日下午4时许,睢阳区法院法警门战全正在立案庭值班,忽然发现当事人休息座椅上有一个钱包,他捡起来询问了周围人员,没找到失主。

  • 睢阳区法院法警拾金不昧树形象

    在大家的提议见证下,门战全打开钱包,发现里面除了现金1000多元外,还有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物,根据包内证件信息,经立案信息查询,发现钱包应该是案件当事人张某某的。

  • 老人如厕落下包 汝州环卫工拾金不昧寻失主

    2月12日,李大爷如厕完毕离开时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袋子遗落在公厕里。而负责公厕保洁的张师傅在打扫卫生时,捡起了装有600余元现金、身份证和存折的袋子。张师傅根据证件上的信息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李大爷,而李大爷这时才发现自己是将东西遗落在了公共厕所里。

  • 开封一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彰显高尚品德

    “十分感谢,真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找到。”2月14日10时许,在开封市晋安路……

  • 开封一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彰显高尚品德

    “十分感谢,真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找到。”2月14日10时许,在开封市晋安路与黄河大街交叉口,一名男子激动地告诉映象网记者。

  • 老人如厕落下包 汝州环卫工拾金不昧寻失主

    2月12日,李大爷如厕完毕离开时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袋子遗落在公厕里。而负责公厕保洁的张师傅在打扫卫生时,捡起了装有600余元现金、身份证和存折的袋子。张师傅根据证件上的信息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李大爷,而李大爷这时才发现自己是将东西遗落在了公共厕所里。

  • 西平环卫工人闫德甫拾金不昧好榜样

    2月7日下午,闫德甫老人在大街上打扫卫生时拾到一个钱包,里面装有1600多元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老人毫不犹豫的交给了环卫处。后经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失主。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