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和乡多措并举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苏威力 吴冲 张巍)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极易引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重大动物疫病,确保全乡畜牧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人和乡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一、强化技术指导。由乡农业服务中心组成技术指导组,深入全乡养殖场(户),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保证免疫效果。

二、加大免疫力度。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的免疫工作,严格免疫操作程序,畜禽养殖场定期消毒,对畜禽和饲料添加剂进行不定期抽查,保证饲养环境卫生,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

三、加强监测预防。在各行政村设立疫情监测站,明确一名村干部为本村疫情监测员,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对疫情坚持及时上报。

四、强化检疫检测。加强对生猪、禽类动物的饲养、屠宰、销售等环节的检测、监管,从源头上控制动物疫情的传播,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五、加大考核力度。成立防疫督察小组,加大对养殖大户畜禽的监测,确保春季动物防疫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针对各村春防工作开展情况,实行专项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各村年度目标考核。
        目前,全乡出动宣传车16台次,悬挂横幅80多条,防治猪蓝耳病、口蹄疫8000多头;鸡禽流感3万多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人和乡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和乡食药所召开农村集体聚餐专项讨论会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保障农村食品安全,2016年 8月9日,西平县人和乡食药所召开农村集体聚餐专项讨论会,共16名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西平县人和乡三举措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目前,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小麦陆续进入返青起身期,西平县人和乡在此春季麦田管理的关健时期,积极采取措施,充分抓住有利时机,因苗施策,力争小麦多成穗,夺取2016年小麦丰产丰收。

  • 西平县人和乡多措并举 加强卫生计生宣传

    近日,西平县人和乡以“卫生、计生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新农合、公共健康知识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加强卫生、计生宣传,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日热点

上蔡县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助力脱贫攻坚 上蔡县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