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政协主席刘军甫伸援手七千村民圆了致富梦

2017-02-17  来源:映象网

村村通公路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2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钱庄村村民自发组织该村民间文艺演出队前往驿城区区委区政府办公区演出拜年,以示对驻马店市政协主席刘军甫协调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解决了世代困扰着当地七千多村民的吃水、通行和脱贫致富问题。区委区政府办公区热闹非凡,腰鼓队、狮子舞、汉船表演、神龙舞等民间传统庆祝春节方式轮翻上演,不知情者还以为是区政府花钱请人表演的呢。经了解,这队民间表演队来自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钱庄村,并且是自发组织义务演出为区委区政府拜年。

千亩牡丹园

  提起朱古洞前庄村,人们无不为该村近两年的变化而感到惊奇,世代困扰着村民的吃水问题,道路通行问题和村民脱贫致富问题,在驻马店市政协主席刘军甫的协调关怀下,得以彻底解决。2014年一个政协委员的提案引起了市政协主席刘军甫的高度重视,该提案是为朱古洞乡钱庄村七千多口人解决吃水难一事。为了了解该提案内容的真实情况,刘军甫不惜牺牲休息日前往钱庄村亿岗组调研,道路不通车就步行,连随行的年轻人都累的叫苦不迭,在亿岗组,刘军甫看到了群众靠天吃水,一盆水,先洗脸、后洗手、再洗衣服,在喂牲畜的情况,也听到了当地民谣:嫁女不嫁亿岗郎,一年四季没水洗衣裳。

  调研回来,刘军甫就多次与驿城区、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钱庄村数千名群众的吃水问题。2014年年底,在刘军甫的关怀与协调下,市水利局的专家和驿城区相关部门经过数月的努力,终于在当地打出一口二百多米的深水井,在该井出水的当天,当天上千名群众围着那口水井欢呼,一位老者拉着刘军甫的手流着眼泪说:共产党好,共产党领导的干部好,并燃放鞭炮以示庆贺。

 

群众正在使用水龙头接水

  当地居民吃水问题解决了,但在这一年的接触中,刘军甫深刻意识到,他的使命还没完成,在领导干部走基层传帮带学教活动中,刘军甫带领市政协16名处级干部来到钱庄村与当地贫困户结成帮扶对象。村民刘小柱,七十多岁了,妻子双目失明,因为家贫,儿子倒插门远嫁他乡,房子年久失修成了危房,为了吃水方便,其女儿出资在其耕地头上建了两间住房,沒曾想因是非法建筑而被相关部门拆除,而绝望的刘小柱就带着妻子到村、乡、区政府上访,声称要死在政府办公室里,由政府出钱买官材。刘军甫在走访活动中获得这一信息后,带着慰问品来到刘小拄家,从情理到法理再到政策一一讲解,最后刘小柱夫妻俩放弃轻生的念头,随后又协商各个相关部门,解决了他们的住房问题,搬进新居的当天,刘小柱夫妻俩不停的对帮忙搬家的人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共产党的好干部刘军甫。聋哑儿童时永续,父亲车祸死亡,母亲远嫁他乡,与年迈多病的爷奶相依为命。爱民如子的刘军甫得知这个情况后,协调某医疗机构免费为时永续做了耳窝手术,手术非常成功,让这名聋哑儿童回到了这个有声的世界快乐的生活。

  通过两年多的努力,为当地修通了村村通公路,彻底改变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卖粮靠肩扛,娶媳妇靠背背的交通困局。同时还因地制宜的为当地引进了千亩牡丹种植项目和老乐山旅游开发项目,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从而实现了让当地群众从根本上脱贫致富的梦想。并引资在当地修建了大型文化广场,富起来的村民又把过去丢掉的传统文化活动组织了起来,腰鼓队、狮子舞、神龙舞、汉船等表演又在文化广场上舞了起来,如今的钱庄村民脸上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政协主席 刘军甫 七千村民 致富梦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平交通运输局做好全市城市建设与管理考评迎检工作 西平交通运输局做好全市城市建设与管理考评迎检工作

精品原创

汝南大队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汝南大队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