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央行终结3日中性操作 净回笼200亿

2017-08-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8月3日,央行进行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200亿元,逆回购近三周来首次实现净回笼。同时央行逆回购操作暂停14天期,仅进行7天期操作。本周前三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均精准。

  “进入8月第一周,1日当天DR007超过2.9%上限至2.94%,随后在2日的逆回购操作中,央行就增加了7天逆回购操作;3日则直接全部采用7天期操作,这有助于DR007保持在2.9%以下运行,稳定市场预期。央行积极捍卫‘利率锚’上限的决心非常坚定。”兴业研究宏观团队表示。

  在市场交易人士普遍看来,考虑到公开市场逆回购存量逾万亿元,且均在未来两周内到期,若资金面转松央行应会转为净回笼,降低逆回购存量为下半月支持流动性做准备,在央行削峰填谷操作下,资金面料难再现上月初的泛滥局面。

  招商宏观表示,8月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大,共计13975亿元,利率债和信用债下半年供给加速,但只要是可预期的因素,央行会在资金供应方面充分考虑,以维稳流动性,但这并不意味着央行流动性中性适度的货币政策发生变化;8月流动性仍不让人省心,不可过度乐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央行 回购 资金面 8月 利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央行:三星危机或影响韩国经济增长

    韩国央行周四承认,三星电子公司的智能手机危机可能对经济增长造成潜在影响。但该机构对韩国经济前景依然表示乐观,认为其经济依然在复苏。

  • 央行:12月1日起在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

    为有效遏制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的行为,全面推进账户实名制管理,《通知》明确规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个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

  • 央行:二季度移动支付业务增长明显

    移动支付业务增长明显,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323.22亿笔,金额570.95万亿元。其中,移动支付业务61.37亿笔,金额29.3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8.46%和10.20%;网上支付业务110.27亿笔,

  • 律师举报微信支付未落实央行实名制新规

    王豫甲在此前的实名举报信中称,微信支付对央行实名制规定未落实到位,表面看是方便用户更好地体验网络支付,但长期看则实质性地对普通用户的资金安全等带来危害。“这种作法违背了央

  • 本周央行投放9580亿元 平衡操作稳定市场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9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样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操作共计向市场投放4600亿元,并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投放4980亿元,利率均与以往相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