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德国汽车巨头或因涉嫌卡特尔案面临巨额索赔

2017-07-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7月24日电 德国联邦消费者中心联合会主席克劳斯·穆勒24日说,德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因涉嫌德国史上最大卡特尔案,可能面临消费者巨额索赔。

  穆勒说,因为这些汽车制造商涉嫌垄断,大量消费者存在“以过高价格购车的可能性”。因此,未来各大汽车制造商可能遭遇“诉讼潮”,面临巨额索赔。他还说,目前德国联邦消费者中心联合会正就此推动发起一项集体诉讼,向这些汽车制造商集体索赔。

  近日,德国《明镜》周刊首次披露了大众集团和戴姆勒公司向德国竞争监管部门联邦卡特尔局提交的不当行为坦白信内容,让德国汽车行业的卡特尔案浮出水面。据报道,大众及其子公司奥迪以及保时捷、宝马、戴姆勒等德国主要汽车生产商曾以不同工作组形式举行秘密会议,就技术、成本、供应商,甚至最近深陷丑闻的柴油车尾气处理系统达成一致,目的是消除竞争。

  目前,欧盟委员会和德国联邦卡特尔局正就此进行调查。如果被证实违反反垄断法,这些汽车巨头可能面临高达数十亿欧元的罚款。

  自相关报道发出以来,德国各大汽车公司股价大幅跳水。24日,奥迪公司股价大跌超过5%,戴姆勒、大众和宝马也均下跌2%以上。记者乔继红 朱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汽车制造商 卡特尔 德国汽车 汽车巨头 索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股价破300美元 特斯拉成全美市值第一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今日超越通用汽车,成为美国市值第一的汽车制造商。 今日,特斯拉股价上涨1%,突破300美元大关。这让该公司总市值达到527亿美元,高于通用汽车496亿美元的市值。 特斯拉首

  • 汽车制造商争相在廉价车型上采用最新技术

    迅速发展的科学技术正在颠覆豪华车市场,目前为止,该市场遵循的规则是排量越大越好。 但梅赛德斯-奔驰和其它汽车制造商正在悄悄地改变这一规则。

  • AT&T与汽车制造商签署互联汽车合约

    AT&T和大众集团旗下另一个奢侈品牌奥迪宣布将延长他们在北美的互联汽车协议。AT&T自2014年起为奥迪汽车提供网络连通性,公司表示将为奥迪在北美的2017年和2018年车型提供新的特征。

  • 汽车巨头的下一个战场:车载AI技术

    传统车企的竞争开始由内燃机转向了车载AI技术,这一趋势正在成为主流。 大众汽车上周宣布1.8亿美元投资中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出门问问,并建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并应用车载人

  • 汽车巨头的下一个战场: 车载AI技术

    传统车企的竞争开始由内燃机转向车载AI技术,这一趋势正在成为主流。大众汽车上周宣布1.8亿美元投资中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出门问问,并建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并应用车载人工智能(AI)

  • 汽车巨头青睐打车软件 优步与丰田战略合作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5日报道,世界汽车巨头陆续与新兴打车软件公司展开合作。5月25日,丰田宣布与最大的打车软件企业美国优步(Uber)进行资本与业务

  • 汽车巨头联手抗衡:狙击谷歌!狙击苹果!

    巨头联手抗衡 谷歌地图的强大已经让人侧目,加之其越跑越远的自动驾驶汽车,更是令汽车企业感到胆寒。还有IT行业的另一个老大苹果也在汽车界跃跃欲试,难怪丰田、宝马、奔驰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