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余学友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2017-09-01  来源:驻马店网

  xuel1708250.jpg

  8月31日,市委书记余学友一行深入遂平县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放管服”改革工作。记者 刘华山 摄

  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到遂平县调研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深入城乡各地走访查看土地流转托管、农村承包地确权办证、“放管服”改革、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等进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严格督察、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以及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发改委、市农业局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余学友一行首先来到遂平县阳丰镇绿盈彩叶花木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详细询问土地流转托管进展情况,并深入阳丰村委调阅查看有关档案信息,认真听取农村承包地确权办证情况汇报。随后,余学友一行又来到遂平县行政服务大厅和县产权交易中心等地,就全县“放管服”改革、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余学友认真听取了遂平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与会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余学友对遂平县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遂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一跟进两聚焦”的总体要求,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方面显现出较好的态势。当前,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依然繁重,要切实提升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良好作风,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就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余学友指出,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认识。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抓改革,连续召开了38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层设计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要切实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除束缚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体制机制性障碍,不断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激发创业活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余学友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在于狠抓落实。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市改革发展实际,市委提出了6个方面25类183项的改革任务,各县区要积极跟进、谋划实施,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是积极跟进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改革部署,既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层设计的各项改革任务,又要结合各地改革发展实际搞好创新实践,确保中央的改革措施、改革事项落地生根。二是聚焦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性束缚,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深化改革,简化行政审批、提高行政效率,让人民群众真正通过改革享有更多获得感。三是切实抓好改革试点工作,遂平县作为国家和省里确定的改革试点,要积极通过创新实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余学友要求,要严格督察,确保各项改革事项落实落细。严格督察是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既要抓好整体改革事项推进的督察,又要抓好每个专项改革事项的督察。要发挥好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统筹作用,发挥好各专项改革小组的牵头作用,发挥好全面深化改革的督察作用。要按照“三督三察”要求,积极围绕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检验改革目标任务的落实,通过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检验改革主体责任的落实。

  余学友强调,要加强领导,始终保持改革的正确方向。无论是跟进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改革部署,还是聚焦我们自身发展面临实际问题的改革,都需要牢牢把握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改革精神领会透,把各项改革的实质和内涵把握好,不断加强改革办机构队伍建设,让我们的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序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取得扎实成效。

  李国胜在主持座谈会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督察落实,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记者 刘华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深化改革 余学友 遂平县 改革发展 改革任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将播出

    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献礼之作,河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近期将推出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

  •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

    8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强调要增强紧迫意识,加大落实力度,抓好总结推广,增强统筹协同,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综合执法改革、农信社改革、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干部鼓励激励办法等事项。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联络员会议召开

    8月11日,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联络员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向各专项小组和市直单位交办领导小组会议议定改革事项,解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办法》,安排省定30项重点考评项目推进工作,通报今年年初以来改革宣传工作情况。

  • 余学友:把握改革重点 注重改革实效

    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陈锋、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张丽彩、冯玉梅、王明威、杨俊杰、王晓刚、贺振华、谢凤鸣,以及吴文立等出席会议。要把“一跟进、两聚焦”作为推进改革的“牛鼻子”,作为推进改革的重中之中重,认真抓实抓好,不断开创改革新局面。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8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 周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组第37次会议精神。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组第37次会议精神。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当前实际,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会议指出,要加快改革方案出台。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记者 刘彦章)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组第37次会议精神。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当前实际,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会议指出,要加快改革方案出台。

  • 《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平顶山市引起强烈反响

    自7月17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以来,平顶山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市民胡新岭说,专题片着眼于历史背景,以现实的眼光、追溯的视角,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