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生态建设展新姿 美丽新城入画来

2017-08-24  来源:驻马店网

  ——全市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观摩点评活动综述  

  夏末秋初,硕果盈枝。8月20日至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各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利用两天时间深入8个县及市区,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水系建设和城市管理,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情况进行现场集中观摩点评,身临其境感受各地推进县城建设的良好态势,见证城市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王明威、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等参加观摩活动。

  河湖相连、水天一色,一个个生态水系蝶变为一道道美丽景观,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环境优美的休闲之地;整洁宽阔、四通八达,一条条大道拉大了城市框架,为县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绿意盎然、美景如画,一座座公园次第建成开放,让市民尽享绿色之美、自然之福……生态建设展新姿、美丽新城入画来,一路上,大家边听边看、边走边议,耳闻目睹各县大力实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产兴城”,积极推动县城快速发展,绽放美丽新姿的纤景象。

  两天的行程中,观摩组全体成员不辞劳苦,先后深入8个县城主要街道、广场、公园、河湖、文化教育等数十个项目观摩点,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取得的新成果。观摩组所到之处、所见所闻,亮点纷呈的建设场景和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态势,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从观摩的情况来看,各县各有特色,亮点纷呈,是近几年来县城投入最多、面貌变化最大的一年。大家一致认为,开阔了视野、促进了交流、学到了经验、看到了差距、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

  ——道路建设突飞猛进。在推进县城建设中,各县都把城市道路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实施城区畅通工程,投巨资持续推进城区道路建设,拉大了城市框架,修通了断头路,改造了背街小巷。泌阳县、西平县城市路网建设基本完成,城市框架已形成。上蔡县规划道路全部开工建设,年终可全面建成。平舆县、西平县、泌阳县、确山县、遂平县、正阳县道路建设、通道绿化标准高、形象好。

  ——生态水系建设成效显著。各县都围绕提高城市品位做文章,相继开展了一批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和公园广场建设工程,市民的生活、居住环境有了较大改善。水系治理工程各有特色。西平县实施南城河景观改造,小洪河、引洪河两河生态治理工程,通过“水、花、路、桥”及拦蓄水工程建设,全面打造极具区域文化特色的花海新城;泌阳县继续大力度投入,基本完成了泌阳河水系治理工程;遂平县实施玉带河水系治理;汝南县实施汝河水系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平舆县实施小清河城区段综合改造和草河综合整治;确山县启动了盘龙山公园和三里河景观文化公园水系治理;正阳县完成了韦甲沟水系治理工程。公园游园建设加快推进。西平县嫘祖文化园、人民广场,泌阳县汉风园、泌水河高邑段景观公园,上蔡县鹏宇游园、遂平县玉带河公园、正阳县正阳公园、清水湾公园,平舆县植物园、汝南县天中山公园等基本建成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地。

  ——文化场馆建设势头强劲。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文化设施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大部分县都把建设文化场馆列上了日程,一大批公共场馆相继启动。泌阳县启动群众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招标,近期将开工建设;确山县启动了档案管理馆建设;汝南县启动了体育中心建设;平舆县启动了车舆文化博物馆建设;正阳县、西平县也正在规划建设文化场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建设工程品质显著提升。在县城建设过程中,各县在“快发展”的同时,也在追求高品质建设。无论是广场、公园、生态水系治理,还是道路、景观建设,各县都把工程品位、质量放到了第一位,从设计到施工、从建筑材料到实际效果坚持追求高品质。如很多公园广场,都邀请国内知名设计单位设计,采用了海绵城市标准,配以喷泉、雕塑、景观石、彩灯等,提升了城市品位。如西平县引洪河、洪河绿化工程,平舆县新建道路、植物园及绿化工程,正阳县正阳公园,遂平县玉带河及公园工程,不愧为精品工程。

  21日下午,观摩组还对市区的部分城市建设项目进行了观摩。观看了驿城区老河乡、胡庙乡乡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大家感到变化巨大,耳目一新。观看了练江湖、清河湖水系工程,工程规划标准高、建设速度快、投资强度大、建设规模大,大家深受鼓舞。此外,各县还高度重视规划工作,高标准实施了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进展顺利。

  ——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近几年来,各县以创建文明城、卫生城、园林城、森林城、旅游城等工作为抓手,城市管理水平有了较大幅度提高,基本做到了全天保洁垃圾不落地,取缔了店外经营,基本实现了车辆规范停放,机械化清扫率逐步提高。

  通过两天的观摩,大家普遍感到,各县在“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县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立足实际、完善规划、谋划项目、创新改革,强力推动县城快速发展,让老百姓宜业宜居,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与此同时,大家也清醒认识到,在县城建设管理中与全省先进县相比、县与县相比,在投资强度严重不足、整体发展不平衡、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进展需进一步加快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大家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此次集中观摩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借助全省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围绕“一个核心”、把握“三大关键”、突出“四个重点”、解决“五大问题”,全力以赴推进县城建设管理工作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为群众带来更多福祉。记者 滑清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宝清 天中山 入画 生态建设 生态治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县城建设观摩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

    余学友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县城建设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意义。会上,王明威对各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对2016年度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奖惩的决定》,通报了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考评排名情况。

  • 余学友亲切会见勉励全市首届文明家庭代表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副市长冯玉梅,军分区副司令员顾苏河,以及市文明办、市妇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随后,余学友、陈星等领导同志与受到表彰的60个全市首届文明家庭代表愉快合影留念。

  • 余学友:把握改革重点 注重改革实效

    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陈锋、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张丽彩、冯玉梅、王明威、杨俊杰、王晓刚、贺振华、谢凤鸣,以及吴文立等出席会议。要把“一跟进、两聚焦”作为推进改革的“牛鼻子”,作为推进改革的重中之中重,认真抓实抓好,不断开创改革新局面。

  • 市委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汇报会

    对此,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强领导,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市级领导同志栗明伦、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王晓刚、贺振华、李新中,各县区委书记,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2017年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

    7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驻马店市2017年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反腐倡廉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出席会议。

  • 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陈星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昕、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杨俊杰、何晞、贺振华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张社军为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文立为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王素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苗建勇关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审查情况的报告,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 驻马店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老领导张书英、李淑訚、傅全华、杨锡华、李运亭、宋怀、汪祖荫、乔登华、崔允成、张文清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 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市领导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张昕、金冬江、张卫东、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冯玉梅、付自成、杨俊杰、赵瑛、张翠云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 市创建文明城市考察团赴驻马店考察学习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率领焦作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考察团赴驻马店,深入考察学习该市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驻马店市于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今年是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