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遂平县创新“123”攻坚举措促脱贫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遂平县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强化攻坚举措,打好脱贫组合拳。

用好一个抓手 该县出台了《关于开展夺旗争星、实施乡村统考、夯实基层基础的实施意见》,设立“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平安建设”五面红旗,深入开展“红旗村”和“明星村”争创活动,对被评为“红旗村”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其他村干部每人每月分别奖励500元、300元、200元,奖励按夺旗数可以重复累计。

打造两支队伍 即乡村干部和县直驻村帮扶工作队“两支队伍”。强化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抓脱贫攻坚的责任,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在夯实责任传导压力的同时,大力表彰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强化正向激励,年初和“七一”分别进行了表彰。

加强“三化”建设 推进制度规范化建设,健全并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进工作信息化建设,探索“互联网十智慧党建”的有效路径,充分发挥县乡视频会议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管平台和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用,实现对农村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业务培训的“面对面”“零距离”。推进村室标准化建设,县财政预算专项资金1985万元,对全县43个村级活动场所按标准进行重建和改造,10 月底前可全部建设投入使用。(梁军锋 魏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脱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仁安医院开展“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近日,遂平仁安医院副院长赵岩江带领由质控办、辅检科室及部分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深入沈寨乡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到遂平党校调研

    7月22日,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一行到遂平县新党校调研指导工作。

  • 遂平寄桥社区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

    为更好的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遂平县灈阳街道寄桥社区驻村工作队在派驻单位县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时留记、张富全、倪彦中家中厕所进行改造,目前已修缮完毕。

  • 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的美丽蝶变

    为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初,后楼村“两委”干部积极谋划、分类实施,以航海合作社为依托,利用该村土地广阔、土壤肥沃等优势,在特色种植上,紧紧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群众”等模式下功夫、想点子,多措并举致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到目前为止,已初见成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