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赵松丹:丹心显大爱 真诚帮扶情

2018-04-12  来源:驻马店日报

一个善良的背影融入志愿者这个爱的群体,用真诚传播文明;一个普通的驻村第一书记用真心真情扎根乡村,用爱心播撒希望。平凡的人,朴素的心,温暖的手,却为身边的每一个人点燃爱的火焰。春去春回的接力,不离不弃的深情,像星星之火,遍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他的带动下,点点星火汇聚成簇簇火焰,终成燎原之势,将黑暗照亮,将寒冷驱散,让城市变得温暖,让真情溢满人间。全国文明城市驻马店散布着为数众多的奉献者,他们像夜空中的繁星散发着熠熠光芒,市河道管理局的赵松丹就是其中一颗闪亮的星星。

他是志愿者,用爱心传递文明

现年36岁的赵松丹是党员,是市河道管理局派驻上蔡县五龙镇老李村的第一书记。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0049号注册义工。赵松丹2008年加入市天中义工联合会,10年来从未有过间断,利用自己的特长在天中义工担任消防宣传项目负责人,经常去社区、学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等,先后被市天中义工联合会评为“义工之家”、“星级义工”及2016年度“最美天中义工”、2017年度“四星级义工”。天中义工现在有注册义工450人,未注册义工8000多人。

赵松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全家齐上阵,上演了一幕爱的奉献家庭大剧。因做义工与妻子相识相爱,喜结良缘;年迈的父亲散发余热,在市天中义工联合会负责“依衣情深项目”,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家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着爱心。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一家人的休闲节目就是带着孩子一起出去做义工,结合扶幼、助残、环保、募捐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长期为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服务,传递爱心和希望。

2017年12月25日上午,赵松丹参与组织了向老李村小学的贫困儿童捐赠棉衣、围巾、鞋子、手套等御寒衣物活动,让贫困家庭和孩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春天般的温暖。在贫困户需要救助时,一家人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陷入绝境的家庭燃眉之急。2017年8月,赵松丹一家被市文明委授予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他是第一书记,用真情帮扶群众

2017年,为了心中的那个帮扶梦,他主动请缨到上蔡县五龙镇老李村担任第一书记。他身驻心驻情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摸索经验,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要求,秉承为基层服务、为群众干事的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烧好了新官上任的“四把火”,有力地推动了老李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干群关系和谐。

第一把火: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他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着力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健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的成效机制,切实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村级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二把火:科学发展,富民强村。他走村串巷,短时间摸清村情,从实际出发,认真研究确定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出了培育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思路,致力于促进农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第三把火:建章立制,规范运行。他认真推行“四议两公开”制度,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尊重并保障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推进村级组织运行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第四把火: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他多次召开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座谈会,听民生解民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统筹各方力量搞好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稳定。

如今的老李村呈现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土地合作管理进一步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建设进一步加强的良好局面。他还通过汇报协调,赢得单位领导的支持,健全水利灌溉管网,在上岗河建造节制闸,合理规划并积极协调项目,使桥梁配套建设一步到位;落实国土整合项目,新建生产桥36座、水井39眼。对龚冀吴村、老李村的部分路基进行了整修,为水泥路浇筑做好准备。

对赵松丹而言,忙碌就是他每天的生活状态。但正是这种忙碌,让他把自己的爱心转化为实际行动,点点滴滴帮助着需要帮助的人;也正是这种忙碌,让他在付出中实现了自我价值。面对众多赞誉,他朴实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无论是做志愿者还是驻村,都需要一腔真情付出、一片大爱奉献。工作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生存的价值,不负春光不负人生,这才是生命的意义所在!” 记者 温培雅 通讯员 张慧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河道管理局 赵松丹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人参与公益 共建文明城市

    12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倡导志愿精神,培养志愿服务理念,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驻马店市河道管理局的志愿者们参加了天中义工联合会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北门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