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老王坡管委赴新蔡县及上蔡县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鹏程)8月16日,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党委书记李汝伟、管委主任席留成带队,各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支部书记、管委扶贫办成员共21人先后来到新蔡县、上蔡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P6lpc7rG..jpg.jpg

在新蔡县学习交流先进经验

16日上午,学习团一行首先来到新蔡县孙召镇。孙召镇党委书记水涛带领考察学习团观看了新蔡县及孙召镇脱贫攻坚宣传短片,随后讲解了孙召镇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水涛指出,孙召镇脱贫攻坚离不开扎实的基础。一是脱贫攻坚队伍建设,要让扶贫人员坐得住,留得下,安得心;二是县财政资金及政策的大力支持,新蔡县先后投入扶贫资金20多亿元,建立了一系列扶贫奖励机制,使得脱贫攻坚具有更加坚实的保障;三是精准扶贫,要因户施策,精准到人,使得群众满意率稳步提高。四是大力发展产业,从扶贫车间到蔬菜大棚到汽车坐垫厂,以产业带动扶贫。最后,考察团一行又参观了孙召镇扶贫办及袁庙村委、大吴庄村委脱贫攻坚建设情况,实地听取了扶贫办工作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先进经验的讲解并与之交流经验。

wDLSh8LT..jpg.jpg

参观产业扶贫项目

bgixUIKB..jpg.jpg

查看相关资料

下午,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学习团一行又来到上蔡县五龙镇、大路李乡实地察看了当地扶贫车间、畜牧养殖等产业扶贫建设情况,并对五龙镇老李村、大路李乡湾李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进行参观学习。

v4UKEzfM..jpg.jpg

召开座谈会

晚上,学习团一行回到西平,连夜召开了座谈会,并对此次考察学习进行了总结。老王坡管委党委书记李汝伟在会上强调,老王坡管委脱贫攻坚工作仍有不足之处,我们要取长补短,弥补自身不足。干部责任意识上,我们要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增强责任意识,要有担当精神;奖惩机制上,通过激励措施,激发扶贫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档卡建立上要更加细致,基础工作要更加认真;人居环境改善上,要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让群众获得幸福感、满意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老王坡管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重渠乡抗旱保苗加强田间管理保秋收

    面对持续的高温旱情,西平县重渠乡树立“抗大旱、抗长旱、防大灾、救大灾”的思想,把抗旱保苗田间管理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要环节,7月份以来,全乡党员干部在乡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署下,分赴各村查看旱情,组织群众抓紧对河塘沟渠等水利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清淤、检修,全力做好抗旱保苗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旱灾损失,努力确保今年秋季粮食丰收。

  • 西平焦庄乡召开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推进座谈会

    8月16日,西平县焦庄乡党委、政府组织各村责任组组长及乡扶贫办成员,在乡会议室召开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推进座谈会。

  • 西平县北大街免费爱心粥屋迎来一周年纪念日

    日前,西平县北大街的免费爱心粥屋迎来了运营一周年纪念日。

  • 西平县谭店乡召开扫黑除恶基本知识培训会

    2018年8月16日,谭店乡政府组织全乡70多名干部职工召开扫黑除恶基本知识培训会议。

  • 西平师灵镇抓好党建促脱贫

    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把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狠抓党建,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