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躲猫猫”新蔡法院法官耐心调解促执结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李征光 汪楷松)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通过冻结存款、析法说理等举措,化解了被执行人赵某心中一直解不开的“疙瘩”,获得了当事人的理解,最终,被执行人赵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一次性支付给申请执行人何某等四人执行款68396元,使得该案圆满的画上了一个句号。

2017年8月1日,赵某雇佣何某的丈夫邹某维修猪场。2017年8月5日上午主要工程已结束,为表示感谢,赵某宴请邹某等六人就餐,吃完饭后邹某骑着机动摩托车带着赵某的儿子赵某松发生了交通事故,致使邹某当场死亡。后邹某的家属何某等四人将赵某父子告上了法庭。经审理,法院判决赵某、赵某松赔偿何某等四人68396元。判决后,赵某父子未履行,何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该案后,被执行人赵某父子一直躲避,执行人员多次查询也未发现赵某父子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迟迟未能执结,执行法官李征光一时焦虑了起来,就在这时,查控组发现赵某银行卡里新存入两万元现金,立即采取了冻结措施。随后执行法官通知了赵某家属,赵某家属无奈只好通知赵某从外地赶回。赵某到庭后,一直认为交通事故发生后赵某父子已经赔偿了申请执行人一笔钱,现在他们还得赔,实在是想不通。执行法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详细的做起了赵某的思想工作,并强调了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和严肃性,同时又从情理上进行劝说,最终被执行人赵某一次性全部履行了判决义务即68396元。该案的顺利执结,化解了双方的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税务局慰问一线交警

    新蔡县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冶刚等同志来到交警大队、亲切慰问炎炎烈日下指挥交通的一线执勤民警、交通协管员,并送上防暑降温物品。

  • 回家探亲帮着打架 姑嫂三人齐进班房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因故意伤害造成他人轻伤(二级),被告人韩某一、韩某二、李某某均构成故意伤害罪,因三人案发后投案自首,家人及时赔偿二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三被告人才得以均被判决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 新蔡月亮湾街道深入推进“三公三促树形象”活动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有关要求,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深入推进“三公三促树形象”活动。

  • 西平县人社局赴新蔡参观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8月12日,西平县人社局在党组书记、局长王恒清的带领下一行十余人赴新蔡县人社局就脱贫攻坚工作参观学习。

  • 新蔡南湖街道多举措健全帮扶机制

    新蔡县南湖街道办事处通过多措并举、“应扶尽扶”,拓宽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渠道,保证脱贫质量。​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