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农大学子走进上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上蔡县,针对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吸取成功经验,探讨推广方法,为全国重度残疾贫困家庭摆脱贫困生活提供借鉴。

YYkzVI6I..jpg.jpg

中国农大学子走进上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小分队首先与县脱贫办、民政局、卫计委、残联等参与集中托养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前往大路李乡、栗庄村、黄埠镇、塔桥镇的4个托养中心进行实地调研,从试点背景、试点过程、落地效果等角度设置问题,共采集问卷信息50余份。

在各托养中心,队员们首先与托养中心主管攀谈,了解托养中心管理过程中的经验、成果、困难与问题。随后,小分队再分为三组,两人一组到各房间与残疾人、护工进行问卷访谈。“与残疾人、护工做朋友”,队员们的真诚走访和深度关切,让受访人员深受感动,他们也推心置腹地说出了各自在托养中心生活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盼。

在各托养中心,小分队队员还为入住托养中心人员们的乐观精神所感动。这些入住人员大多表现出了身残志坚的一面,并对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向往。感谢上蔡县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这一惠民政策,更是当地群众的共同心声,大家普遍认为此举解决了重度残疾贫困家庭通过自身努力无法脱贫致富的老大难问题,对于上蔡县尽快尽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

中国农大学子走进上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调研结束时,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小分队向上蔡有关部门表示感谢,认为此次调研活动让大家接触到基层最真实的一面,看到了上蔡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与贫困斗争的良好精气神,让大家受到了锻炼,也更加坚定了中国农业大学学子们发奋读书、报效祖国、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农大 上蔡 社会实践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