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刘店镇两名儿童死亡情况的通报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0zA9D26Y..jpg.jpg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8月12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确山县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8月9日确山县刘店镇张某带着自己的两人孩子(一男、一女)因感冒到张红亮私立诊所看病之后死亡,就有关情况发布如下通告,

一、死者基本情况

张XX,女,9岁;张XX,男,5岁,两人为姐弟关系,系河南省确山县刘店镇人。

二、事发经过

2018年8月9日早,二人感到身体不舒服,其父张某于7时许带着姐弟俩来到张红亮私立诊所,自诉小孩因为吹空调受凉了。医生张红亮给两人进行了检查,按感冒开了处方药单,打过针后,张某带着两个孩子回家。12时左右,张XX(男)说肚子疼,张某开车带着姐弟俩赶往确山县人民医院。确山县人民医院给两个孩子检查后认为孩子疑似药物中毒,经过抢救,未能挽回两个孩子的生命。18时左右,死者家属认为张红亮用药不当,向张红亮讨要说法。双方先后报警。

三、事情处置经过

确山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确山县卫计委、县食品药品监督局也迅速派人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确山县公安局民警分别对双方进行了调查询问,并将有关人员进行控制。公安局民警依据询问笔录和确山县人民医院诊断情况,初步判定两个孩子死亡疑因药物中毒引起。当晚,确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会同当地派出所民警到死者家中调查案情,进一步排除他人投毒等因素,在死者家中提取到疑似磷化铝(熏麦药)。由于死者家属不同意尸检,两个孩子死因无法进一步确定。

8月10日,经过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沟通,双方同意调解。确山县医患调解委员会按照司法调解程序多次协调,8月12日上午,双方自愿达成和解,签订了和解协议,事情得以解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刘店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