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中院院长张社军到遂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景焕欢 李娟)8月5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到遂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实地督导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执行一线的干警,遂平县法院院长刘金洲及班子成员陪同。

89Zszc8z..jpg.jpg

调研现场 

张社军院长首先来到立案服务大厅,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法庭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网上立案、材料集中送达、庭审直播等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评价了自助查询系统、服务窗口的可视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投入使用情况,要求及时总结相关工作经验,适时将在全市法院进行推广。随后张院长来到执行指挥中心,与执行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查看了执行指挥平台、案款管理系统等操作运行情况。张院长指出遂平法院的执行整体工作较好,如法定期限内结案率、恢复执行案件实际到位率、执行完毕案件结案平均用时和终本合格率等关键指标数据均在全市排名前列,但也存在现阶段实际执结率低、关键节点的平均超期数高和保全率较低等问题,要注重分析研判评估指标,尤其要注意改进当前终本率过高的问题,加大执行恢复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指标数据。最后,张院长感谢各位执行干警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所做的大量努力,并对长期加班加点工作的执行干警表达了真切的慰问。

jDiYM5K9..jpg.jpg

调研现场 

张社军院长与遂平法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张社军院长对遂平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抓好党建工作。要提升服务大局意识,把握好案件审理与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通盘考虑,坚持把严格执法和提升群众执法满意率结合起来。要紧紧抓住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提升审判执行质效。遂平法院审判质效工作长期以来都是先进,且案件均衡度较好。下步工作要紧紧围绕省法院最新的审判质效考核指标来开展,查漏补缺,特别要注重提高案件调解率、提升服判息诉率、保持改判发回率等关键指标,努力提升审判质效,争取年底进入全省法院前十的先进行列;要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紧盯“三个90%、一个80%”核心指标,切实提升实际执结率、保全率等落后指标,继续优化实际执结率、终本率等关键指标,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要注重加强队伍建设。要保持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加强对干警的日常监督,认真开展以案促改,确保警钟长鸣。另外,扫黑除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具体案件办理上,要教育干警不能突破法律底线,争取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铁案;要关心关爱干警。要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解决干警后顾之忧,从方方面面保障法官依法履职。尤其是当前面临内设机构改革和其他司改配套改革任务,要在按照顶层设计稳妥推进司法改革的同时,注重提升干警工作积极性,稳定法院队伍,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中院 张社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