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再帮上蔡100名贫困学子上大学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扶贫助学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快乐,我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8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农民工司令”张全收捐资50万元启动的“奔跑吧通知书”——帮助100名贫困学子上大学项目在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这是张全收连续第三年倡议发起向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专项活动,确保每年有100名贫困学子受到资助圆梦大学。

m095d7Uh..jpg.jpg

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再帮上蔡100名贫困学子上大学

张全收幼时家境贫困,13岁辍学打工,饱尝人间苦辣酸甜。他创业成功后,一直致力于奉献社会,回报他人,累计参与社会公益捐款3000多万元,特别是注重捐资助学,每年都拿出一定资金用于贫困学生救助。从2016年开始,每年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今年继续捐助100名,采取建档立卡、到门入户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上大学。

4ez0uygm..jpg.jpg

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再帮上蔡100名贫困学子上大学

tSbmrMI5..jpg.jpg

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再帮上蔡100名贫困学子上大学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腾出时间到贫困学子家中走一走,帮助孩子们上大学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张全收说,“由于自己小时候家里穷,没有机会上大学,所以特别乐意帮助那些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孩子们,看到了孩子们虽然身处贫困,但是心态阳光、意志坚强,贫困没有挡住他们前进的脚步,这既是贫困家庭的希望,也是我们乡村振兴的希望。”

 “今天我们手心向上接受帮助,来日一定手心向下帮助他人。”从张全收手中接过5000元助学金,张梦迪满怀感恩地说。张梦迪的父亲外出打工失踪9年,母亲一人供养她和弟弟上学,高二因病休学,高三发奋苦读,以578分的成绩被河南师范大学录取。

张梦迪的话代表着受助学子的共同心愿。付以林4岁时母亲去世,父亲体弱多病、无力劳动,他立志奋发,以655分的成绩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杨玉丹从小失去母爱,父亲患有残疾,家境一贫如洗,凭着“生活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的不屈精神,以576分的成绩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他们纷纷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困难打不倒坚强,只要努力奋斗,人生一定美好。

从上蔡县的塔桥镇、韩寨镇、崇礼乡到杨集镇、和店镇、黄埠镇……几天来,张全收顶炎热、冒酷暑,连续跑了12个乡镇的17个村庄,为20个贫困家庭的22名新晋大学生每人送去5000元学费。“对于贫困的家庭,5000元或许只是杯水车薪,但对于梦想摆脱贫困、励志求学的孩子,5000元可以帮助他们顺利迈进大学校门,开启人生新篇章。”上蔡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四强表示。

一路走来,张全收与贫困学子促膝谈心,看到学子们在艰苦的条件下仍然寒窗苦读、默默奋斗,他的眼睛湿润了。“扶贫助学的路还很长,我们播洒了爱心,收获了希望,这条路要一直走下去。”张全收坚定地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 张全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情系家乡送温暖

    2月2日上午,天气依然寒冷,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却处处洋溢着暖意——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回老家看望慰问父老乡亲啦!

  • 上蔡县召开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

    11月24日下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载誉归来座谈会召开,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楠出席座谈会。

  • 河南省上蔡县张全收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

    11月9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被评为助人为乐类全国道德模范。

  • 全国道德模范人选鹿邑刘交交:撑起一家人的希望

    “无论命运赋予了什么,我总会走出一个坚定的未来,绝无半点懈怠!”这是刘交交参选“201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时的宣言。过早承担生活责任的刘交交,如今已毕业工作3年,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5年。

  • 淮阳王梅荣鹿邑刘交交入围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审核,确认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共322名,其中,助人为乐类68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62名,敬业奉献类68名,孝老爱亲类64名。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