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胡瑞琪 贺永明)7月22日,正阳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县产业集聚区二楼会议室召开。该县县委书记刘艳丽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东征、李保国、李贵喜、边镇西、李迎春、王静娴、赵向阳、朱东升、蒋贵印、胡敬忠出席会议,县直单位及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扶贫办的负责同志解读了《河南省脱贫攻坚2018年半年重点工作核查方案》,并对下一步扶贫工作做出了部署。边镇西通报了扶贫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李保国通报了正阳县扶贫车间项目建设督导情况。

2ChTDtRU..jpg.jpg

会议现场

6jvVth1U..jpg.jpg

县长王东征讲话

王东征要求,要学习政策,主动开展工作,举一反三,抓好落实。要对标要求抓整改,对反映出的问题要对照工作目标,抓紧整改,并建立整改台账。要加快危房改造的进度,加大督导,确保危房改造及各项扶贫项目的质量。帮扶责任人走访要有针对性。要落实到户增收、产业扶贫、光伏扶贫的政策。金融扶贫要加紧对接。

g13Yb2Y4..jpg.jpg

县委书记刘艳丽讲话

刘艳丽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两不愁四保障、贫困户算账,危房清零要加大督导。

要加强管理,县直单位要对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员负责,要对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员加大教育。乡镇要对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员负责,加强管理,不能脱岗。要加快扶贫车间加大建设力度,扶贫车间不能有闲置,建立长效机制把扶贫车间利用起来。

要形成合力。卫计委要把签约医生发动起来,逐村走访,深入面扩大,所有贫困户全部走访。教体局要动员全体教师参与走访贫困户家庭。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要对低保、贫困户走访一遍。住建局要对危房改造户进行走访,并检查危房改造质量。水利局要对该享受安全饮水的逐一排查。帮扶责任人要做到贫困户的“五个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刘艳丽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供电公司领导深入一线慰问电力员工

    7月19日, 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雷鸣、党委书记杨怀洲到一线慰问电力员工,给他们送去夏日的“清凉”。

  • 正阳县人民法院用心扶贫 真情暖民

    7月18日,驻马店市正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元真,副院长李全华,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胡伟一行到该院联系帮扶村正阳县付寨乡老付寨村、尚营村、杨阁村检查、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同该院所包三个村村第一书记、专员、队员、扶贫工作队队长一同召开座谈会,并与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们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 正阳县召开2018金秋助学暨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会

    7月18日下午,正阳县总工会2018“金秋助学”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议在县建工集团会议室召开。

  • 正阳县民政局实施阳光救助助力脱贫攻坚

    “申请救助别瞎跑,明白纸上找门道,这不,我没托关系,低保救助的事照样办成了”。接到6月的150元低保救助款,正阳县寒冻镇贫困户张好真是激动不已。

  • 正阳法院以案说法推动婚嫁新风

    “被告王某于本判决生效后五日内返还原告雷某彩礼6万元”,随着审判长的法槌落下,原告雷某与被告王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尘埃落地。7月10日,正阳县人民法院陡沟法庭在案发地巡回审理一起婚约财产案件。

  • 正阳法院农家院里化纠纷

    近日,正阳县法院的法官们来到距离法院40公里以外的被告住所地,开庭调解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

  • 正阳法院打出“组合拳”解决“执行难”

    为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今年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人民法院相继开展了“百日执行风暴”、“麦收执行风暴”等执行攻坚活动,有效的解决了“执行难”问题,但有些“病根”成为掣肘执行工作的“瓶颈”。为挖根求源、克弊趋利,该院坚持从根源、机制、手段上下功夫,打好攻坚主动战。

  • 正阳法院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7月13日,正阳县政协委员一行6人走进正阳法院视察。

  • 正阳法院网上立案无障碍

    为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正阳法院开放立案大门,保障立案渠道畅通,增加网上预约立案功能,让当事人网上立案。

  • 正阳法院四加强扎实开展司法行政管理

    今年以来,正阳法院以创新健全管理水平为重点,努力做到审判一线需要什么,司法行政工作就服务什么;审判工作延伸到哪里,司法行政工作就服务到哪里,使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保障和支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