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深入遂平县进行调研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7月13日,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深入遂平县城乡,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工作进行调研。陈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部署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的建设为统领,聚焦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升,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市委办、市环保局、市扶贫办等主要负责人,遂平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梁留平、郭金枝、赵永俊、何方、孙大杰、史光辉、闫慧勇、张强等参加调研座谈。

陈星一行首先来到遂平县石寨铺镇大金庄村进行暗访检查,实地查看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干部作风发展变化,并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政策制度落实情况,对基层干部、第一书记进行现场询问测试。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陈星要求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认真对标对表,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地见效,迅速扭转工作被动局面。随后,陈星又深入两户贫困家庭进行入户抽查,详细询问金融、教育、医疗、产业等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勉励贫困群众要增强发展信心,坚定一心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努力过上幸福美满新生活。

生态文明建设始终是陈星紧抓不放的一项重点工作。从大金庄村出来,陈星一行还认真查看了遂平县生态水系治理、白云纸业污水处理等情况。陈星强调,中央、省委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群众更是充满期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生态保护、污染防治各项责任措施,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

调研座谈会上,陈星认真听取了县委书记何冬关于遂平县重点工作汇报和有关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工作通报,并就当前遂平县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现场研究、把脉定向。陈星指出,近年来,遂平县在旅游产业发展、生态水系治理、产业集聚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对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狠下一番“绣花”功夫,不断增强县区经济发展新优势,努力交出一份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答卷。

陈星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扎实推进各项责任措施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要突出基层党建,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加强基层阵地建设;突出精准管理,严格落实“六个精准”,提高精准扶贫针对性、实效性;突出政策落实,强化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扶贫措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突出产业发展,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提高企业带贫能力;突出环境改善,不断提升农业发展环境、村庄生活环境和庭院居住环境;突出矛盾化解,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突出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陈星强调,要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抓好大嵖岈山景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走好生态路、打造生态县,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围绕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着力培育壮大优势主导产业。要加快提升县城管理水平,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着力打造生态之城、精致之城、幸福之城。

金冬江也就切实加强遂平县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陈星 遂平 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长陈星一行深入确山县就城市建设管理进行观摩

    8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率领市领导李宝清、栗明伦、王明威、苗炳启及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确山县,就城市建设管理进行了现场观摩。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等四大班子领导陪同观摩。

  • 余学友陈星会见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一行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会见了前来驻马店市参加2017年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驻豫央企、省管企业合作活动的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一行,宾主双方围绕进一步强化务实合作、推动互利共赢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友好交谈。

  •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

    加强协调做好服务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深入到驿城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 余学友陈星会见国新控股董事长刘东生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亲切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大唐集团中新能化公司董事长刘东生一行,双方围绕加强能源化工及相关领域合作发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 陈星:努力建设高效运行的服务型政府

    7月24日,在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