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董梦佳)7月14日,中国共产党确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路耕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总结部署。陶玉强、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殷玉金、吴玉冰、张杰、曹亚红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县委侯补委员44人,实到43人,符合规定人数。

AsSUp3Hc..jpg.jpg

会议现场 

路耕在讲话中强调,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新时代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握精神实质,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把握确山新的时代特征,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紧紧把握和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不懈努力、砥砺前行。既要在总结成绩中增添信心,也要在正视问题中拉高标杆,更要在把握机遇中跨越发展。2017年,确山县域经济考核全省排序位居第26位,较2016年前进50个位次;产业集聚区考核在全省的综合位次是64位,特色商业区考核在全省的综合位次是49位,提前一年晋升一星级,确山发展正在转型,基础不断夯实,保障更加有力,呈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确山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经济总量小、发展方式粗放等困难,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正视问题中加压增责,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要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坚定果断抓住机遇,积极主动抢占先机,努力推动确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坚持新型城镇化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补齐发展短板。切实做好政府债务风险化解,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化精准管理、政策落实、产业支撑、环境改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大治理力度、建设力度、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抓好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文化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就业,切实加强社保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把改革开放摆在全局的重要位置,持续增强发展活力。持续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开放。

加强党的建设,为续写新时代确山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干事创业,核心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加强党性锤炼,严肃党内生活。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的领导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加强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加强廉政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管党治党机制,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紧密结合确山实际,扎实推进党内各项制度建设,抓好制度执行,强化广大党员的制度意识。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全会第一次讲话,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确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各组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

随后,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和重点,打好“三大攻坚”,加快“三个转型”,推进“四项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在荣誉获得上,呈现获得先进多、争取荣誉多、受到肯定多。在经济指标上,呈现“五个高于两个持平”。在重点工作上,呈现“六个成效明显”,即项目建设、“调二提三”、城市建管、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成效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发展中面临宏观形势严峻,完成目标困难,结构矛盾突出等困难和问题。

就下半年工作重点,彭广峰强调,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千方百计招项目,强化举措抓项目,优化环境保项目。紧紧扭住转型发展不动摇。着力推进工业转型,着力推进农业转型,着力推动服务业转型。紧紧扭住三大攻坚不懈怠。在精准管理、精准落实、精准整改上下功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坚决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狠抓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坚决打好打赢重大风险防控攻坚战。紧紧扭住补齐短板不含糊。聚焦城市发展,补齐设施短板。聚焦畅通“血脉”,补好交通短板。聚焦乡村振兴,补好乡村建设短板。聚焦人民向往,补好民生短板。

就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彭广峰要求,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事不隔夜抓落实,要抬高标杆抓落实,要扑下身子抓落实,要担当尽责抓落实。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确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