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小男孩头卡防盗窗身悬五楼外 邻里展开"生死大营救"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实在太吓人了,小孩子连呼救的气力也没有了,随时都能从五楼摔下来,要不是这群好邻居,毛毛(化名)就要出大事了!”7月13日,上蔡县城仓巷居民王女士,说起一周前她亲身经历的惊险事件,还掩饰不住发自内心的恐慌和赞叹。与她一样,仓巷的居民个个都认为,是一大群好邻居救了小男孩毛毛的命!

4kVszIBK..jpg.jpg

小男孩头卡防盗窗身悬五楼外,邻里联手展开“生死大营救”!

9X7k5Dlb..jpg.jpg

张小东家人讲述营救过程

7月6日上午8点左右,在上蔡县城仓巷的一橦五层住宅楼的四楼,上蔡县运管所干部张小东被女儿和妻子的大声叫喊惊醒,当他光着脚来到阳台上一看,发现楼上邻居家小男孩的头卡在防盗窗最底部的钢筋之间,整个身子悬在下面,小男孩的求救声越来越弱,紧抓两根钢筋的双手已经垂下来一只,整个孩子象一件厚衣服一样在风里飘荡。

得赶紧营救孩子,一秒钟也不能耽误,想到这里张小东迅速跑上五楼,刚好碰到毛毛的奶奶在使劲拍门。原来,趁奶奶外出买菜的时间,毛毛把大门上了保险,自己跑到阳台上玩,又爬上防盗窗,结果一不小心就掉了下去,幸好不太宽的钢筋缝隙卡住了他的头部。

在张小东报警并联系开锁公司的同时,张小东的妻子耐心安慰吓得瘫坐在门外的毛毛的奶奶,让她稳定情绪,不要再拍门惊吓毛毛造成更多的意外事件。

张小东再次跑回自家阳台,站在防盗窗上把雨蓬撕掉,伸手托住毛毛的一只脚安慰他说:“毛毛,我在底下托着你哩,你不用害怕也别乱动,你再坚持几分钟,警察和消防员马上就到!”

张小东低头看看楼下,发现已经有不少邻居在焦急的观望,心想万一毛毛坚持不住或者扭头之时刚好从钢筋缝里掉下去,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又连忙安排妻子女儿继续给毛毛说话鼓励他,自己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楼下,把自家的瑜伽海绵垫交给五六个年轻力壮的邻居,让他们在楼下做好以防万一的接应工作。

由于开锁公司员工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公安消防人员还在路上,张小东和已经跑到楼上的石天俊、刘保林、刘喜峰等人决定先用普通工具撬门开锁。在把撬杠、钳子等工具送到楼上后,张小东再次回到自家阳台,抓住毛毛的一只脚,他想,就是万一毛毛掉下来,他也能通过抓紧的这只脚,避免毛毛从五楼摔到地面上。闻讯而来的一名体格健壮的年轻人,怕自己也爬到防盗窗上帮忙,把防盗窗压垮造成新的意外,就站到阳台上给张小东搞好配合。

uXDQmMQ5..jpg.jpg

石天俊介绍救援过程

与此同时,楼上的人们正在使尽全身力气撬门,由于用力过猛,石天俊的右胳膊受了伤也不知道,左手也流出了鲜血。当防盗门被撬开后,已经60多岁的刘保林一个箭步冲到屋里,跑到阳台爬上防盗窗,在拉住毛毛的手后,为方便救援他还安排石天俊等人砸碎阳台上的玻璃窗,为了防止破窗给毛毛造成伤害,他自己又拿块板子挡住了毛毛的脸部。

七手八脚,齐心协力,毛毛终于被拉到阳台上后,焦急的邻居们不由得发出了响亮的欢呼声,毛毛的奶奶也满含热泪,不停地向邻居们道谢。

“我在街上管理公共厕所还卖些小商品,听说毛毛出事了,我摊子也不顾了就往那边跑,我根本没想会不会丢东西,只想着救小孩。当时那急劲,就给自己的小孩出事一样,一口气跑到五楼,我感觉我没有用一分钟时间”,现年30多岁的石天俊,受伤的左胳膊现在还没有痊愈,他认为自己救毛毛完全是本能,老邻老舍的,低头不见抬头见,千钧一发的时刻,根本容不得犹豫。

DXmFDV68..jpg.jpg

刘保林讲述救援过程

张小东和刘保林都是退伍军人,他们认为部队的锻炼和教育要求他们,一定要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张小东说,科学的方法大大地提高了营救成功的机率和保险系数;刘保林说,自已在救援中扭伤了腰,哪怕是丢了命,也心甘情愿!

与其他参与救援的人一样,刘喜峰最初也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作为经常为周边居民服务的家电修理工,他感觉主动救人这事再正常不过,当天参与救援的人“至少有一个'加强排'”。大家相互都面熟,好多又叫不出名字,是好是歹就看关键时刻,其实上蔡县最不缺好人!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男孩 防盗窗 邻居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