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十次推进会议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石华杰)7月10日晚,遂平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十次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县领导侯蕴、尹永彪、梁留平、郭金枝、赵永俊、何方、史光辉、闫慧勇、张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尹永彪主持。 

Yta9S4fo..jpg.jpg

召开会议

TqWFCZck..jpg.jpg

会议现场

会上,阳丰镇、褚堂乡、玉山镇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张强宣读了《遂平县脱贫攻坚工作激励奖惩方案细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永俊宣读了《遂平县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奖惩暂行规定》。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 

提升认识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时刻做到政治上清醒、节点上明白、举措上精准,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突出重点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马上办、抓落实”这一工作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聚焦精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做细做实。具体来讲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明确工作任务,要抓好重点攻坚,要激发内生动力。

严格责任抓落实。侯蕴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对照脱贫攻坚责任体系,认真梳理,加压增责,以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铁肩担责不走样。县四大班子领导要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把主要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上;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利用好自身的优势真帮实扶;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真正把具体问题解决到位、负面情绪疏导到位、矛盾纠纷化解到位。要铁心履责不懈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职,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齐抓共管,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铁腕督责不手软。要铁面问责不留情。用最严的考核,保最真的成效。

党建引领抓落实。把加强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脱贫攻坚高质量。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要着力加强能力建设。

侯蕴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增强信心、自我加压,紧盯问题、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