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韩寨乡邱路口村美丽乡村建设步入“快车道”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上蔡县韩寨乡邱路口村立足实际全面动员,以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为抓手,以让全村居民分享生态成果为目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美丽村庄建设步入常态化规范化的“快车道”。

IX8bLfei..jpg.jpg

清洁家园

mRj3RPbi..jpg.jpg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

统一思想,增强信心。邱路口在村先后组织村“两委”干部到先进村委观摩学习的同时,又邀请郑州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对村庄进行整体规划,还通过专题培训让“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开拓了眼界、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精心组织,快速启动。年初,就召开“两委”会对今年人居环境改善和“创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悬挂过街横幅20余条,在村街显要位置刷写墙体标语9处,印发张贴2千份宣传单,还通过大喇叭广播进行广泛宣传,力争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加大投入,真抓实干。该村共投入整治资金5万元,出动挖掘机1辆,铲车1辆,清运垃圾100多方,建垃圾池3个,配备使用三轮垃圾车7辆,上岗保洁员23人,整修道路6公里,种植绿化树木2000棵,外墙粉刷1千平米,新建和疏通排水渠近500米,整修坑塘1处。

强化措施,推进落实。年初,村两委制定了《韩寨乡人居环境改善目标责任书》,力争到年底实现全村内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道路两侧环境干净的“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目标,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立足长效,建章立制。该村按照“先整后管、以整促管、边整边管、整管结合”的工作思路,完善相关机制,规范人员管理,促进良性运转,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为长效管理奠定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韩寨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