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开展严打涉林违法犯罪集中行动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尹培义)为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发展和巩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让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现在起至年底,河南省驻马店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集中行动。

V8xnuTke..jpg.jpg

驻马店开展严打涉林违法犯罪集中行动

此次集中行动重点打击盗伐、滥伐和故意毁坏林木行为,特别是毁坏去冬今春新植幼树和经济林木行为;非法收购、运输盗伐、滥伐林木以及非法采挖野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毁林开垦、开矿、采石、采砂和工程建设中的违法占用林地、破坏湿地行为;林区失火、放火等涉火违法犯罪行为;非法猎捕、出售、利用、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行为;在鸟类主要分布区、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徙通道及其他野生动物集群活动区乱捕滥猎和损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使用网捕、毒药等恶劣手段乱捕滥猎鸟类和其他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涉林案件中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驻马店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要求:集中行动要坚持主动出击,集中查处一批涉林违法犯罪案件,打击处理一批涉林违法犯罪人员,有力震慑涉林违法犯罪,树立林业主管部门的执法权威;建立林业案件依法快速查办机制和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管机制,有效保护林业生态资源。

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强调,全市森林公安机关要把大案要案侦办作为集中行动主攻方向,要更多地办小案,更快的办刑案,更严的办大案,稳准狠地严打各类涉林违法犯罪;对顶风作案人员,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对重要案件,主要领导要带头研究侦查方案,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落实破案责任;对办案阻力大、查处难度大的案件,要排除干扰,坚决依法查处,严禁以罚代刑、降格处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严打涉林违法犯罪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