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朗陵街道发展特色农业 带动群众走向致富道路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杨鑫)春吃芽,夏吃瓜,吃瓜就来确山县城东4公里处朗陵街道莲花社区,这里的“超越梦想”西瓜甜到了每个人心间。莲花社区耕地面积大,全社区人口4422人,其中贫困户68户109人,贫困发生率较高,脱贫攻坚任务较重。为做好社区脱贫攻坚工作,自2016年起,莲花社区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推广种植L600“超越梦想”品种大棚西瓜,带动群众走向致富道路。

9TPzowc8..jpg.jpg

确山县朗陵街道用“实力”脱贫 走致富路

MDYTzRB5..jpg.jpg

确山县朗陵街道用“实力”脱贫 走致富路

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经过社区“两委”干部商议,决定选出勤劳能干的带头人,统筹大棚西瓜项目,现年41岁的莲花社区黄西组居民胥永生,由于兼备勤劳、肯干、能干、会干等优秀品质,被委以重任,2016年9月,莲花社区部分“两委”干部和胥永生到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西瓜种植基地实地考察。他们了解到,“超越梦想”品种西瓜一年成熟两季,品质优良、效益可观。考察结束后,莲花社区“两委”干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并及时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汇报进展情况,对接协调出现的问题。为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解决项目用地问题,由社区出面,与群众签订土地流转协议,租用土地40亩。

2016年西瓜的丰收让莲花社区居民尝到了甜头,前期试种阶段社区共种植春秋两季大棚西瓜10棚,露天种植20亩,每棚收益3万余元。2017年底又新建高标准大棚5座,2018年种植10棚12亩西瓜,露天10亩。借助西瓜种植项目,莲花社区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017年至今共为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超越梦想”西瓜用“实力”实现了社区居民的致富梦,成为群众辛勤劳动后最好的解暑良方,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新兴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未来社区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有脱贫致富梦的群众参与进来。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朗陵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