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谭店村金银花开致富路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吕晓)这两天,西平县谭店乡谭店村村民李学安高兴得合不拢嘴,他种植的五亩北花一号金银花头茬花采摘后轻松入账三万多元,选准了致富项目,让老李觉得自己奔小康的梦想并不遥远!

李学安是西平县东信金银花产业协会的会员。2017年,在协会的指导下,他通过土地流转种植了五亩新品种北花一号金银花,今年5月进入两年盛花采摘期。相比传统的金银花品种采摘期时间短,稍有耽搁就会使产量和质量大幅度降低的劣势,李学安种植的北花一号新品种从五月初采摘到二十五号结束,让他不但避开了麦忙时节,又有充足的时间晾晒烘烤。

2H6LsJFl..jpg.jpg

金银花丰收

rwOOpdGV..jpg.jpg

山东客商收购

麦收刚过,李学安迎来了远自山东的客商——山东省九间棚金银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卜凡浩。卜凡浩在西平县东信金银花产业协会会长赵霞和秘书长刘运良的陪同下,专程来到老李家收购金银花。经过现场验质、评级、称重,李学安五亩北花一号头茬金银花卖了三万多元,卜凡浩告诉老李,新品种金银花年可采摘四次,按照今年市场行情,一公斤干花一百八十元的收购价格,仅一亩地就可以收入两万多元!

采访中,西平县东信金银花产业协会会长赵霞说,2016年协会与山东九间棚集团公司签订金银花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订单种植方式,引进具有超常花蕾期的高产优质品种北花一号金银花,并成功推向市场!

目前,东信金银花产业协会入会会员有六十九户,种植规模六百多亩,采摘生产的无公害产品全部由协会依据市场行情,回收销售到山东九间棚药业集团,解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产生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谭店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