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五沟营镇第一书记带头谋划产业发展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史超明)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五沟营镇引导第一书记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发展富民产业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争做产业发展领路人。该镇大崔村第一书记李宁积极响应,2017年驻村后,充分挖掘任职村优势资源,鼓励村种植能手刘新明和曹进才发展大葱种植,当年每户即获利2万余元。

kVk3AxNa..jpg.jpg

李宁在试验田里观察大葱长势

今年2月21日,在取得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支持后,李宁带领村种植能手刘明新等一行四人赴南阳考察学习大葱种植、农田管理技术,了解大葱的销售渠道。充分考察学习后,李宁自掏腰包,从自己家中拿出5万元筹划第一书记试验田,通过流转大崔村农户土地110亩,开始试种大葱。试验田通过流转贫困户土地、吸收贫困户务工将有效的带动贫困户增收。该实验田预计今年能够获利二十余万元,取得的利润将用于该村贫困户分红和下一步生产。成功后将进行规模性的推广,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壮大当地特色优势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五沟营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