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人民医院积极参与“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活动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赵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5月23日,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的河南省“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走进平舆县,开启了2018年此项行动的第四站,为平舆县医护人员和群众送来丰盛的“健康大餐”。

此次平舆县站活动为期一天半,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医疗帮扶、科普技能培训、科普讲座、放映电影《仁医胡佩兰》、健康科普进万家、健康服务进千户等系列公益活动,带动提升县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贫困人员的健康素养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6MvLo22W..jpg.jpg

活动现场

gVnnOB1P..jpg.jpg

活动现场

平舆县人民医院作为平舆医疗方面的中坚力量义不容辞的参加此次活动,派遣60名医护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中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向平舆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台心脏电生理刺激仪。

fNyVWSme..jpg.jpg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河南省肿瘤医院专家陈小兵作了题为《健康的五大处方——跟着胡大一教授学健康》的科普讲座。他围绕健康科普的重要性、健康的五大处方、基层健康科普三个方面,通过大量生动的例子,通俗的语言,更新了大家的健康观念。

科普讲座结束后,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厅内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大厅内设立了16个义诊台,平舆县人民医院派遣8名医护人员与省、市、县各相关医疗机构专家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开展义诊、进行健康指导。不少群众拿着病历本、化验单来找专家咨询,看片子、量血压、做检查、讲知识,专家们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进行诊疗,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午四点,郑大二附院专家们到平舆县人民医院病房大楼展开查房,查房过程中,专家耐心询问住院患者病症及病史情况,与患者及主治医生进行细致沟通,针对患者现状提出了专业性的判断及治疗建议。查房结束后郑大二附院副院长李志业等相关负责人与平舆县人民医院领导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在门诊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当天夜晚7点半,平舆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观看了电影《仁医胡佩兰》,共同学习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凝聚正能量,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传递正能量。

5月24日一早,平舆县人民医院8名下乡巡诊医疗队走进各乡镇与省市专家一起为老百姓义诊和健康宣教。

此次活动更加全方位立体式服务群众,坚固中原网络式健康扶贫指导基地,将健康科普宣教进行到底,完成到位,帮助群众建立自我健康素养意识,全面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人民医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