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顺河街道多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涂先杰)为确保贫困村能真正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能稳定脱贫、扶贫项目实实在在,近日,驻马店市顺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以“四个一”活动为契机,筑牢脱贫攻坚根基,夯实结对帮扶基础,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一次业务培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全体结对帮扶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了一次扶贫工作业务培训。在培训会上,对结对帮扶职责、脱贫退出程序、结对帮扶工作台帐资料填写、扶贫政策落实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让从事结对帮扶、开展扶贫工作的党员干部进一步熟悉扶贫业务、扶贫政策,为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

组织一次工作督查。由街道纪委牵头,组织全办机关干部对10个村(居)、扶贫项目进行一次全面督查。督查不讲成绩,只找问题,对照帮扶工作职责、帮扶工作台帐、项目分配表,采用问卷调查、重点走访、上门入户核对等方式开展督查,力求做到全覆盖,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发挥督查的“探头”和“千里眼”作用,找出薄弱环节,列出具体问题,以便对症下药。

交办一批问题清单。对扶贫领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村(居)、帮扶责任人为单位,列出问题清单。问题清单要求实事求是,不含糊其词,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让工作不到位的村(居)和帮扶责任人真正感受到形势的严峻性和整改的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扎实整改。

解决一批信访问题。针对各级交办的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做到事实不弄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切实将群众反映的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进行化解,让扶贫惠农政策在阳光下惠及贫困群体,引导困难群众“树志、造血、勤劳、致富”,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队、不落下,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顺河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