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开展执法规范“大练兵”活动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童)为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公安机关执法民警整体素质和执法能力,创新执法理念,强化法治意识,5月15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机关单位、各派出所等200人在局会议室开展以“聚警心、强能力、促提升”为主题的大练兵活动。

首先,局长刘雪岭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针对执法办案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薄弱环节问题进行了实例点评,通过对个案点评,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指出执法民警在执法办案中既要注重收集证据,又要注重执法程序,确实提高办案效率和执法质量。各办案单位一把手要重视抓好对办案办理的跟踪督办,做到案件底数清,情况明,质量好。办案单位、法制部门、监督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法制部门要加强对执法单位提供优质服务指导和执法监督,监督部门要加强日常执法跟踪监督,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积极履职,敢于担当,努力提升执法质量。

随后,在“你问我答”大练兵活动环节中,参训执法民警针对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收集固定证据、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质量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对民警提出的日常执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法制民警一一详细解答,并现场与大家交流学习。通过现场互动交流,使执法办案民警更好地了解并掌握了如何解决疑难案件等内容,同时对民警日常办案执法、提高执法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