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谢辉)为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一步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按照七五普法规划的要求,结合西平县正在创建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西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的安排。西平县司法局分别于5月14日在西平县杨庄乡初级中学、5月17日在西平县焦庄乡金刚中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专题活动。

RoM1sTxi..jpg.jpg

发放宣传单观看展板

4kQcatQP..jpg.jpg

杨庄初中报告会现场

会上,西平具司法局谢副局长做了讲话,指出中小学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勉励学生增强法治观念,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行为,避免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生学习法律及如何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

西平县杨庄乡、焦庄乡司法所所长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法理、刑法等有关规定,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列举青少年容易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及交通安全常识,分析青少年存在的不良行为最终导致犯罪的后果,引导学生自觉养成尊重宪法、维护法律的习惯,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要求同学学好文化知识同时,掌握应急演练、防溺水等有关自身安全的知识,注重自身安全预防校园欺凌,改正不良习惯,争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学生。

5nb4m4kn..jpg.jpg

金刚中学报告会现场

恰逢“防灾减灾日”之际,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素质、提高自救逃生能力,在宣讲活动的同时,杨庄乡初级中学还进行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下午16点10分,伴随着学校广播防空警报的响起,全校十一个班级的四百多名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楼下只用了3分钟,集中到运动场用了5分钟,整个实战模拟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法治宣讲团结合学生实际,理论联系实际使1000多名同学们懂得了宪法作为法律之首的重要地位,增强了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自觉性和辩别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据了解,西平县司法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保障学生安全、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司法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