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砾缘茶叶有限公司以茶叶带动大产业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纪保)弘扬茶文化,壮大茶经济,以茶叶带动大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增收富民,5月8日上午,采访人员来到位于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长寿山的砾缘茶叶种植基地。举目远眺,只见漫山种植的一垄垄茶树郁郁葱葱,满山翠绿尽收眼底,在这里可以体验采茶、制茶、沏茶、品茶的过程。这里有独特的生态山水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山水之美和悠悠茶香完美融合。

JYU5QfMv..jpg.jpg

砾缘茶叶有限公司

DBfQpJPo..jpg.jpg

茶场

茶场三面环山、植被旺盛、云雾环绕、山泉流淌、远离村庄公路污染源,园内视野开阔,布局合理,果茶林木成行成列,基础设施规模宏大;宽广的林木下果实累累,自行研发设计的无动力灌溉系统喷射着甘露,茶园全部实现无动力灌溉。新建的现代化茶叶加工标准厂房错落有致,成为一道靓丽风景。期间,不少当地村民穿行在茶林中,他们拴着袋子或提着竹篮,双手上下挥动忙着采茶。

驿城区胡庙乡林业村村委委员赵毛说,他手指的这条从林业村村委到砾缘茶叶种植基地的路程有3公里,以前不仅狭窄,每逢下雨路面还泥泞不堪,给居民和行人带来很大的不便,2011年,砾缘茶叶有限公司来到这里后,为了村民们出行的方便出资修了一条水泥路,解决了村民们的出行问题。2012年,由于林业村属于山区,电压较低,在用电高峰期常出现低电压问题,买了空调不能用,村民在生活中尝尽了电压不够的苦头和由此带来的诸多不便。砾缘茶叶有限公司为彻底解决林业村的低电压问题,新增两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让村民们用上了放心电,加上修水泥路的费用砾缘茶叶有限公司共投资300多万元,使当地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我代表林业村村委和全村村民向砾缘茶叶有限公司表示感谢。

z6xXRFgb..jpg.jpg

天中芽尖绿茶

今年60岁的付金成、赵妮娃夫妇在砾缘茶叶有限公司工作6年了,他们说,2011年之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山,乱石嶙峋、荆棘丛生,是砾缘茶叶有限公司的到来让荒山换新颜,生态茶园开辟出来后,他们老两口在茶场打工挣钱,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以前他们老两口住的是土坯房,一到下雨天屋内就漏雨,通过这几年在这里工作,他们家已盖起了几间平房,家中按上了空调,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随后,公司又带领当地村民成立了溢泉山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们一起致富,两位老人都很感谢缘茶叶有限公司对他们的帮助。

据了解,目前,茶场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由公司提供茶苗、技术,对茶园进行统一管理,并与农户签订鲜叶收购合同,统一加工销售。通过这种实现企业产业化发展,并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正在砾缘茶叶种植基地工作的75岁林业村村民付仅华说,他在砾缘茶叶有限公司工作5年了,每月能拿到3000元的工资,不但解决了温饱问题,现在家里还用上了彩电、冰箱,非常感谢砾缘茶叶有限公司带领乡亲们致富。

砾缘茶叶有限公司倡导"生态、有机、绿色、健康"的产品定位,依托种植基地的资源优势,按照《农业部茶叶标准园创建规范(试行)》,高标准严要求进行了茶园基础建设,采用国内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利用新工艺新技术,研制推出了"砾缘"牌天中芽尖绿茶、天中红红茶,产品质量达到了国家标准,并顺利通过国家安全QS认证。经河南省茶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公司生产的天中芽尖绿茶、天中红红茶各项检验数据均达到国家标准,未检出农药残留。在2012年河南省名优茶评审中天中特产"天中红"红茶被审定为新产品奖;"天中芽尖"绿茶被审定为优质奖。

弘扬茶文化,壮大茶经济,努力以小茶叶带动大产业,驻马店市砾缘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恒说,他们公司集茶叶种植、加工营销、茶文化、生态休闲观光、林下养殖全产业链经营的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是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公司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政府以及众乡亲们的大力支持,为了林业村的振兴和增收富民,为了壮大驻马店茶经济,公司将以茶产业和丰富的休闲旅游资源为依托,努力把公司的天中芽尖绿茶、天中红红茶打造成全市、全省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砾缘茶叶有限公司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