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积极办理市政协提案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4月20日,驻马店市政协重点提案协调会在市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所提出的《关于加强公众场所应急救护服务保障工作的建议》的提案,作为市政协十大重点提案之一,由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督办。

Mh4Je2dQ..jpg.jpg

驻马店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会

据了解,该提案是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健康驻马店建设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在流动人口密集的公众场所,如公交车上、火车站、大型商业广场、旅游景点、学校、河流码头等公众场所,意外伤害、突发疾病、淹亡等情况随时可能发生,然而受条件所限,很多时候专业医务人员难以在救援“黄金时间”(病发4分钟以内为抢救黄金时间)内赶到现场,现场急救只能靠伤病员自己、周围目击者及公众场所的服务人员来实现,应急救护,对当事的伤病员来说意味着生命延续。然而目前驻马店市在应急救护等方面的问题并未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而急救经不起等待,为公交车、火车站等公众场所工作在一线的人员送去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在火车站、汽车站、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场所醒目处配备AED除颤仪和急救包、建立红十字博爱急救站等十分必要。这既是建设健康驻马店的需要,也是衡量一个城市现代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

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抽调专人负责督办,主动作为,与市财政局、市编办、市发改委等主办单位加强协调沟通,加大应急救护方面的资金投入,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来实现应急救护事业的高效发展,为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红十字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