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人和乡开展“一喷三防”为小麦稳产增产保驾护航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巍巍)当前,正是小麦病害、虫害的高发期,及时做好“一喷三防”工作,是确保夏粮丰收的重要一环。为提高病虫害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病虫危害损失,近日来,西平县人和乡把“一喷三防”作为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安排部署,强化各项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乡农业服务中心成立小麦“一喷三防”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实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指导与服务,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指导到户、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明白纸、村智能广播、宣传标语、现场会等形式,加强政策宣传,及时解答群众咨询,让农户充分了解小麦“一喷三防”技术效果,掌握科学施用方法,及时有效开展“一喷三防”,积极组织开展统一喷防,提高效果。

加强技术服务。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积极开展技术指导。组织制定病虫防治技术方案,传递病虫害发生防治信息,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田。

加强督查检查。乡农业服务中心在小麦生长和病虫发生防治关键期,组织督查组,对小麦生产区开展“一喷三防”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认真总结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经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和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