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红山医院邀请专家授课

2018-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靳雪莹)随着现代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中老年人群不再是颈、腰椎病唯一的高发群体,工薪阶层由于高负荷的工作也逐渐成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11日下午,西平红山医院特邀请平顶山市中医院疼痛科主任裴方舟到院讲授《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微创介入治疗》 。

ka6Vguht..jpg.jpg

授课现场

Ym2yMaGo..jpg.jpg

裴方舟医师授课

培训会上,裴主任通过自己多年的临床诊疗经验,分享了自己对颈、腰椎病的认识,并运用典型案例诙谐生动地为大家讲解微创疗法的概念与特点,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微创技术,微创技术优势的具体体现等问题。

据裴主任介绍,微创治疗即经椎间孔入路腰椎内窥镜(椎间孔镜)微创疗法,仅需要7毫米的微小切口。微创和介入疗法的共同特点是既能达到传统手术的治疗效果,又可避免传统手术的创伤及并发症;精确度高,治疗范围可控,不会伤及正常组织和神经。且康复快,多数治疗后3-4小时可自理,住院1周左右;且费用低廉。充分考虑了病人的心理、生理特点,最大程度体贴病人,减轻病人的痛苦。

最后裴主任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预防颈、腰椎病的发生要注意以下几点:注意颈、腰部保暖。避免颈、腰部受寒,特别是在冬季,要消除颈、腰椎病的诱发因素。还要注意洗澡后不要马上外出,避免颈椎着凉;纠正生活中的不良姿势,防止慢性损伤。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良姿势是形成慢性劳损的主要原因。除在工作中采用各种人体工学设备以外,连续工作一段时间后,就应起身活动一下颈、腰部,使紧张的肌肉得到放松。动静结合之健康良药;合理用枕、合理选择床。睡姿应使头颈保持自然仰伸位最为理想,最好平卧于硬板床,使膝、髋略屈曲。如此体位可使全身肌肉、韧带及关节囊都获得最大限度的放松与休息。此外,枕头过高或过低对颈腰椎也是很不利的;加强体育锻炼。选择一些适宜的运动项目,比如游泳、打球等运动,进行增强肌力和增强体质的锻炼,也可以预防颈、腰椎病的发生。

据了解,裴方舟,副主任医师,平顶山市中医院疼痛科主任,平顶山市中西医结合疼痛学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疼痛微创介入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疼痛微创介入学组成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疼痛学会会员。擅长颈肩腰腿痛、各种神经痛、各类关节炎等疾病的保守、微创、介入治疗。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红山医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