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举行2018年春季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现场会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宏宇 李宁)目前,小麦已进入拔节孕穗期,正值小麦中后期管理的关键时期。4月10日下午,西平县2018年春季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现场会在二郎乡举行。西平县农业局全体技术指导员参加了现场会。现场会通报了当前西平县小麦病虫害发生发展趋势,对参会人员现场进行技术培训。并要求全体技术指导员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以病虫害防控为主的小麦中后期管理工作,努力夺取今年小麦丰产丰收。现场会演示了大型植保机械和国内最先进的无人飞机喷雾机械,参会人员一起观摩了小麦新品种展示田。

西平县是国家“十五”小麦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核心实验区和重点示范县,小麦除满足本县用种外,还销售到湖北、安徽、山东等多个省份,目前已经实现了由优质小麦生产大县向优质小麦良种繁育大县的跨越,现场会的召开为今年的小麦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平县农业局植保站站长杨新志说:“目前,小麦已经开始抽穗,马上就要进入扬花灌浆期,这个时期是小麦增粒增重提高产量和品质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多发重发的时期,为了防病保产抗灾多丰收,在小麦的‘一喷三防’中,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是要明确我们的防控重点,就是小麦的条锈病、赤霉病和蚜虫也叫两病一虫。第二个我们要抓住有利的防治时期,在小麦的齐穗和扬花期进行施药,第三我们要选好药剂,我们主要选戊唑醇、丙环唑这一类的散唑类的杀菌剂,与氰烯菌酯和丁香菌酯的复配剂来进行预防,第四我们要保证施药的效果,小麦一喷三防我们每亩地的用水量不得低于三十斤,第五我们要为了提高防治效果,如果扬花期遇雨后,再停一星期以后,要进行补防,这样可以保证小麦的病虫害得到有效的控制,提高今年小麦的产量和品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麦田管理 病虫害防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