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八零后女孩姚艳群建立耿庄村邯赋家庭农场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超)在汝南县金铺镇耿庄村,每逢年末天寒地冻之时,村民们就开始纯手工制作粉条。制作出的粉条口感好、劲道,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粉条韧性极强、久煮不烂、口感爽滑,不仅是当地村民的家常美食,也引来了城里人前来购买,更为乡亲们带来可观的收入。

FKiVL69C..jpg.jpg

耿庄村邯赋家庭农场

在汝南县金铺镇耿庄村邯赋家庭农场的粉条加工处时,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几名师傅却在满头大汗的和面、手工漏粉条,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虽然现在购买机械加工粉条很方便,但当地人总觉得手工制作的粉条口感更爽滑。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自制粉条不含其它添加剂,吃起来放心。纯红薯粉条采用优质鲜红薯淀粉,经脱脂净化处理,纯红薯粉条柔软可口,营养丰富,久煮不化,宜烹饪、耐保存,食用前开水浸泡5-10分钟,可冷拌、焖炖、热炒、涮火锅,一菜多吃,色香味美,老少皆宜。通过2017年的总结以及经验,姚艳群准备扩大规模,在本村大面积种植高淀粉红红薯,以及农副土特产品,腊菜,萝卜干,纯手工红薯粉条,蜂蜜,红薯干等,调整种植结构带动广大群众,提高农民收入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80后女孩姚艳群结合本村实际情况,通过种植高淀粉红薯以及加工纯手工制作的粉条销售等模式提高农民收入,于2017年成立了汝南县金铺镇耿庄村邯赋家庭农场,坐落于耿庄村村北附近,投资45万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吸纳贫困人口就业17人,一般农户30人,有效的解决了贫困人员就业问题,也增加了农民收入。

汝南县金铺镇耿庄村,是个盛产红薯的村庄,纯手工红薯粉条,更是闻名已久的美食佳肴,有着久煮不烂,清香可口,抗癌食品美名。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吸纳贫困户参与其中,有效的解决贫困人员就业难的问题,增加贫困人员收入。2017年毛利润12万元左右,但是姚艳群觉得这些还不够,也不能让全村人都参与进来,还有更多的人等着她去带动。

在建耿庄村邯赋家庭农场时,姚艳群在没有和任何人商量下,决定把准备买房的钱拿出来投入其中,但是还有点差距,只好回娘家拿,资金有了可问题来了,厂房怎么规划,这个问题难倒这个从来没有经历过的80后女孩,于是他想到了在外做管理的老公,毕竟老公是个见多识广的人,只好跟自己的老公打了个电话商量摊牌,说了自己的想法,让在外务工的老公回来帮助自己,并且协助完成了考察和规划,厂场房有了,对于一个从来没有下过地的姚艳群又是一大问题,可是当下就是种植红薯的季节,一但错过还要在等一年,于是在老公的帮助下询问了好多经常种地的叔叔,爷爷们,学习在众多人的帮助下完成了种植,红薯种完了。秋天是红薯收获的季节,可是2017年,雨水特别多,红薯不喜雨水,这是姚艳群的心一直悬着,直到机器下地看到大块大块的红薯露出地面时,姚艳群的脸上露出了笑脸,经过粉碎淀粉提取,以及纯红薯粉条加工一上市就供不应求,看到这个效果姚艳群群心里踏实了很多。姚艳群却没停下来,她开始联系红薯粉碎(打粉机)设备和粉条加工设备人员安排,这位八零后女孩姚艳群终于建立了耿庄村邯赋家庭农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姚艳群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蛟龙义务搜救队奋勇救人获称赞

    3月26日早上六点五十分,汝南县蛟龙义务搜救队队长胡汝生突然接到了上级紧急通知,汝南县金铺镇有人溺水,时间就是催征号令,时间就是生命,胡队长立刻通知搜救队全体人员,迅速集结了义务搜救队成员8名,在第一时间内快速开车、装好救援船只和救援物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待救援地点。

  • 汝南县邮政分公司倾情服务“三农”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农业生产季节,河南省汝南县邮政分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做好邮政连锁配送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全县春耕生产农资需求。

  • 汝南县金铺镇多举措扭转干部纪律作风

    汝南县金铺镇纪委转变干部纪律作风,为切实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

  • 汝南供电公司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3月23日上午,汝南县供电公司在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青年励志、放飞梦想”为主题的青年员工座谈会。

  • 汝南法院执行干警显身手民工兄弟不用愁

    3月22日,汝南法院的立案大厅与平日有些不同,一群人围在一位小伙子的身旁,手里拿着身份证和票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是农民工兄弟姐妹。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