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董梦佳 石岩)3月20日上午,确山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路耕、彭广峰、陶宏启、陶玉强、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殷玉金、吴玉冰、张杰、曹亚红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QKpkrUxy..jpg.jpg

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IivTp0Af..jpg.jpg

会议现场

会上,县委书记路耕作重要讲话。就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路耕强调,要把握形势,提升认识,始终保持脱贫攻坚工作定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2018年工作要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好精准,做到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精准。要抓好产业,因地制宜选好产业、强化龙头产业示范带动,真正通过产业促脱贫、富群众。

路耕强调,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对照贫困村退出的“7+2”指标体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按照搬得出、稳得住、群众能致富的要求,抓好异地扶贫搬迁,做到早谋划、早动手、早见效。要抓好帮扶工作,做到思想真重视、措施真得力、成效真显著。要进一步落实保障,做好医疗卫生、教育、饮水安全、集中托养等工作,管理服务要同步跟上。

路耕指出,要形成联动机制,加强行业部门联动、社会力量参与和政府部门主导上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资金项目的规范运作,确保真落实、早见效、早受益。要抓好群众内生动力的激发,“志、智”双扶,提高群众精气神。要抓好亮点与特色,抓好典型选树、探索确山脱贫攻坚模式,打造确山脱贫攻坚的品牌。在工作要求上要围绕“深、细、实”,下功夫、做文章,真正出实招,见实效,向省、市工作水平看齐,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路耕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牢记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工作力量下沉、工作重心下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提升认识,切实转变作风,严守纪律规矩,真抓实干,加强协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督查,充分发挥督导检查指挥棒作用,坚持常态化督查,触及实质性问题,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在党建上再加力,建强村级组织,提升能力水平,发挥引领作用,更好地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确保全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总结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是夯实全面脱贫基础的关键一年,也是发起脱贫攻坚全面冲刺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也尤为紧迫。要突出在“夯实脱贫的基础、强化脱贫的保障、提升脱贫的形象、强化脱贫的感觉”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堵塞识别、退出、帮扶等基础工作中的漏洞。狠抓精细管理、精准帮扶、精确施策。要围绕“两不愁、四保障”,聚焦突出短板和问题,集中力量攻堡垒、破难题,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狠抓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政策保障、搬迁扶贫、重残集中托养。

彭广峰指出,要按照建设“四美乡村”的要求,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以贫困村退出“7+2”目标为重点,统筹规划、贫困优先、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具体工作上,要把握要让村庄绿起来、要让设施通起来、要让服务便起来、让庭院净起来、要让环境美起来。全力推进贫困村美化提升。要在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上、内生动力激发上下功夫,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彭广峰要求,脱贫攻坚战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役,决胜脱贫攻坚的战鼓已经擂响,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投身到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广大群众要争当脱贫典型。要下足“绣花功”。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扎在扶贫一线的扶贫干部,要用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紧紧盯住“短板”问题不放,把扶贫工作抓得精细再精细、精准再精准。要扛起“担当责”,广大干部要亮出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出事的精神担当,迎难而上,带动全县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随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对2017年度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从“要迅速传达,统一认识;精心组织,提升水平;改进作风,争先创优”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水务公司加班加点确保重点工程进度

    为通力配合确山县城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步伐,加速推进管网设施建设,保证重点工程项目进度,确山县水务公司有关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倾尽全力,加班加点奋战在多个工程的施工现场。

  • 确山县人民医院退休职工爱心捐款助患病同事度难关

    3月12日上午,确山县人民医院消化肾内科病房里,确山县人民医院退休职工贾新莲、曾新梅、王可一行前来看望患病退休职工张某荣和她的儿子,并送上爱心捐款。

  • 确山县任店镇春风送岗助力扶贫

    3月16日上午,确山县任店镇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举办2018年春风送岗助力扶贫专场招聘会,为贫困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平台。

  • 确山县委书记在首个企业服务日进行实地调研

    3月15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来到豫龙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 确山县双河镇开展创森工作

    随着确山县创森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确山县双河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市、县创森工作要求,以创建生态林业乡镇、打造“美丽乡村”为目标,结合市、县“创森”工作整体规划和要求,重点抓绿色通道、农田林网、美丽乡村、新增淮河水系、霸王台森林公园生态林建设等工作,努力把双河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环境优美、富裕文明的魅力乡镇。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