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付忠于 李勤玲)3月20日,汝南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在县职教中心礼堂召开。汝南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毛富国、陈雁飞、李峰、侯方、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

xtglPZuf..jpg.jpg

大会现场

VJz5y403..jpg.jpg

县委书记彭宾昌讲话

县委书记彭宾昌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村工作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要保持清醒忧患,全面把握汝南县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的态势;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产业兴旺为重点,建设“有实力”的乡村,让农村真正富起来、强起来。成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以生态宜居为关键,建设“有颜值”的乡村,让农村真正美起来、靓起来,成为可以与城市相媲美的地方;以乡风文明为保障,建设“有乡愁”的乡村,让农村真正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更多的人愿意留在农村、生活在农村;以治理有效为基础,建设“有活力”的乡村,让农村服务更加规范、治理更加有序,激发群众共同参与的集体荣誉感,增强村级发展的活力;以生活富裕为根本,建设“有梦想”的乡村,让农村发展更有生机、农民生活更加便利,在广阔天地中实现创业梦想,增加获得感。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彭宾昌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要把握关键环节,实施集中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坚持统筹推进,切实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三农”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强化作风保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战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统筹谋划,把握重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立足长远,科学编制乡村振兴战略各项规划;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围绕产业兴旺,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围绕生态宜居,着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围绕乡风文明,着力提高农村居民素质;围绕治理有效,着力构建和谐乡村;围绕生活富裕,着力深化农村改革。要众志成城,真抓实干,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对象精准进一步夯实基础;围绕反馈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围绕强基固本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围绕各类保障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围绕建设过硬队伍进一步强化学习,通过学习借鉴他人的先进经验,立足实际做好经验转化,创新工作措施,激发出决胜脱贫攻坚的斗志,推动全县打好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王志伟就会议贯彻提三点要求:要学习贯彻,统一认识;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自我加压,把握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各行政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汝各单位、县管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乡村振兴战略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